佛山大型超市难觅酸菜踪影 部分商铺仍见酸菜泡面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闻、梁正杰、梁晶晶、梁熙 发表时间:2022-03-17 06:46
金羊网  作者:张闻、梁正杰、梁晶晶、梁熙  2022-03-17
记者在佛山走访发现,多家大型超市已下架“康师傅”“统一”两个品牌的老坛酸菜牛肉面产品。
3月16日,一学校商铺仍在售卖康师傅老坛酸菜牛肉拌面

记者走访佛山多家商超了解酸菜类产品在售情况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闻 梁正杰 实习生 梁晶晶 梁熙

央视“3·15晚会”曝光“土坑”酸菜后,3月16日,记者在佛山走访发现,多家大型超市已下架“康师傅”“统一”两个品牌的老坛酸菜牛肉面产品。不仅如此,连“酸菜”这一商品也遭连累被暂时撤下。不过,有商铺因不了解相关情况,仍在售卖康师傅老坛酸菜牛肉面。

酸菜类产品大受影响

3月16日中午,记者在佛山市禅城区印象城沃尔玛超市内看到,货架上的“康师傅”区域“一片红”,方便面主力产品只剩下红色包装的红烧牛肉面。“统一”的产品则主要有红烧牛肉面和老坛泡椒面,标有“统一酸菜牛肉双拼桶”标签的货架上空空荡荡。不知是否是受到“老坛”两个字的“连累”,“统一”老坛泡椒面被放置在货架右下角不起眼的角落。

在佛山禅城区顺联购物广场的百佳永辉超市里,老坛酸菜牛肉面品类同样被撤下。一位服务员告诉记者,连包装类酸菜产品也被撤下了,但服务员未细说具体原因。

随后,记者又来到佛山三水的大润发超市,超市二楼摆满两个货架的方便面。记者向一位售货员询问老坛酸菜牛肉面摆放的位置,售货员似乎还不知道内情,便带记者来到货架前寻找了一会儿。由于最终没找到,她解释称:“可能缺货,在补货中。”

等售货员走远后,记者在货架的最底层发现一堆散装出售的“统一老坛酸菜牛肉面”,每包售价2.5元。记者细数了一下,还有16包。而在超市酱菜区域,记者发现,酸菜类货品已全部下架。

在位于佛山市三水文锋东路的一家美宜佳超市,货架上原来摆放着方便面的地方被清空,但“统一来一桶老坛酸菜牛肉(香辣味)2块面饼6元”的标价牌仍在。

“老坛酸菜牛肉面全下架了?”记者问。

售货员回答:“下架了。”

“看到电视曝光才下架的?”记者又问。

售货员说:“不是,早上收到上级的通知,要求连锁门店全部马上下架。”

根据走访了解,记者发现,针对“土坑”酸菜问题,大型超市反应相对迅速,中小型商铺反应相对慢一些。在佛山市火车站入口处附近,两家平价超市都还摆放着康师傅老坛酸菜牛肉面,仓库里还有不少老坛酸菜牛肉面的存货。一位店主表示,自己并不知道老坛酸菜牛肉面被曝光一事,“老坛酸菜牛肉面偏辣,很多人喜欢这个味道”。

部分人称不再吃泡面

因价格便宜、味道浓重、处理简便等原因,方便面备受学生群体青睐。尤其是老坛酸菜牛肉面,是学生们经常选择的口味。在央视“3·15晚会”曝光“土坑”酸菜后,记者走访了佛山多家学校了解情况。

3月16日下午,记者来到佛山某高校,该校共有四个商铺出售方便面,包括一间小型超市及三间饭堂内置小卖部。其中一家商铺的工作人员透露,上级已下达下架康师傅老坛酸菜牛肉面的通知,但保留统一老坛酸菜牛肉面。工作人员小张则进一步解释:“因为统一企业的官方盖章文件已经说明老坛酸菜原料问题,所以我们只下架了康师傅的老坛酸菜牛肉面。而且经过曝光,购买的人肯定也不会选择这个口味。”

但该校另有两间小卖部仍在售卖康师傅老坛酸菜牛肉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没有关注相关新闻,不清楚老坛酸菜质量问题。

记者在校园内随机采访了学生对于“土坑”酸菜的看法。相当一部分学生表示,不会再购买泡面。也有部分学生表示,还会再吃泡面,但会换成另外一种口味,而如果发现了质量问题,会向相关部门投诉。

“因为疫情原因囤了很多老坛酸菜面,可没想到老坛竟是土坑,以后再也不吃老坛酸菜了,希望315经常曝光,而不只是315这一天。”学生小李说。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