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16日新增4例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 穗卫健宣 发表时间:2022-03-18 06:13
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 穗卫健宣  2022-03-18
呼吁近期抵穗者三天两检

17日,花都区花城街、新华街居民群众进行核酸检测 通讯员供图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清清、 通讯员穗卫健宣报道:17日,记者从广州市卫健委获悉,3月16日0时至24时,广州累计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目前,追踪到的密接者、次密接者和重点人员均已按要求管控。广州市卫健委呼吁,近期外地来(返)穗人员尽量做到三天居家健康监测及“三天两检”。

花都黄埔新增感染者

截至16日17时,广州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轨迹涉17个重点场所(详见本报3月17日A3版报道)。据通报,16日新增病例4及两例无症状感染者情况为:

本土确诊病例4:女,32岁,居住在花都区五华直街爱琴海家园。14日,从外省乘坐动车D3311抵达广州东站,站内检测核酸结果呈阴性。16日,按照“三天两检”健康管理要求检测核酸呈阳性,即闭环转运至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隔离治疗,诊断为确诊病例(轻型)。

该病例涉及重点场所为位于花都区新华街道的爱琴海家园、五华直街济生缘药店、花都区人民医院宝华院区、徐绍坚诊所、五华直街兰州拉面馆、五华直街零点生活超市。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女,30岁,居住在黄埔区云埔街凯信东方华庭,为病例3的妻子。16日,在密接者排查中检测核酸呈阳性,即闭环转运至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隔离治疗,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男,2岁3个月,居住在黄埔区云埔街凯信东方华庭,为病例3的儿子。16日,在密接者排查中检测核酸呈阳性,即闭环转运至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隔离治疗,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行程卡带星需“七天三检”

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广州市卫健委呼吁来(返)穗人员应特别关注最新防控政策及措施:

呼吁近期来(返)穗人员抵穗后,尽快做一次核酸检测,并做到三天自我健康监测,其间尽量做到住所和工作地“两点一线”,核酸检测“三天两检”;行程卡带星号的人员,核酸检测“七天三检”。在此期间,尽量减少社交活动,避免聚餐聚会,减少不必要出行。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