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花都有速度更有温度!

来源:金羊网 作者:周聪 发表时间:2022-03-18 19:41
金羊网  作者:周聪  2022-03-18
3月17日8时起对新华街和花城街全体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各部门、各村居闻令而动、迅速响应,积极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当中,展现...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聪 通讯员 花宣 谢继文 罗莎莎

3月16日,花都区在省外来穗人员排查中发现一例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经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花都区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有条不紊地落实相关处置工作。

3月17日8时起对新华街和花城街全体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各部门、各村居闻令而动、迅速响应,积极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当中,展现“花都速度和花都温度”。  

区卫健部门出动335名医护人员,连夜开展重点区域核酸检测。同时,统筹全区19家医疗机构,派出第一批次1400多名医护人员开展新华街、花城街全员核酸筛查。新华街设置检测点44个、花城街设置检测点21个,合计65个核酸检测点。区直各职能部门、新华街、两新组织及社会力量下沉党员、志愿者合计5000多人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线,协助核酸检测工作。

记者在各个核酸检测点看到:虽然人多,但市民都是有序排队,检测速度也很快。现场设置了党员先锋岗,在职党员、志愿者有序地指引群众排队,耐心解答群众疑问,引导群众扫码登记,提醒群众做好个人防护。为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现场还为长者、孕妇等人群开辟“绿色通道”,工作人员主动搀扶帮助长者、优先检测采样等贴心服务。

在花城街石岗村核酸检测采样点,共设置了4个采样台,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市民佩戴口罩,严格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先后经过体温测量、信息登记、核酸采样等环节,整个采样过程组织有序、顺利开展。石岗村13个经济社分时间段进行错峰检测,居民10人一组即采即走、进出口分流,快速而有序。

据了解,石岗村核酸检测点共有10多名医护人员,共组织了100名左右的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石岗村党委书记曾昭棉说:“从16日晚上起,花城街道组织支援新华街,由凌晨12点忙到三点钟左右。之后花城街道书记亲自指挥,五点钟通知我们布置花城防疫工作,七点钟医务人员到位、村里工作人员全部到位,全部工作人员都是通宵达旦。党员应该起先锋模范作用,每一个人都非常给力。”   

疫情当前,请广大市民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个人日常防护,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