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小时累积雨量一度全国第二多!广州番禺暴雨预警解除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2-03-28 00:04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2-03-28
同时段广东九个国家级气象站雨量排进全国前十。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3月27日23时20分,广州市番禺区气象台将该区暴雨预警信号解除。该区气象台称,过去5小时该区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6个镇街出现短时强降水,南村镇录得全区最大累积雨量56.0毫米(注:非国家级气象站数据)。

截至预警信号解除时,该区气象台表示影响番禺的降水已明显减弱。根据中央气象台统计,如按国家级气象站计算,番禺的雨量在3月27日18时至23时的6小时内,为全国累积雨量第二多的地方;同一时间段,全国雨量排行前十的国家级气象站中,广东占了九个。

3月27日23时24分,粤西、珠三角、粤东等地仍被降雨云系覆盖

中央气象台3月27日18时至23时全国国家级气象站雨量统计 中央气象台官网截图

根据广东省气象台3月27日傍晚的预计,3月28日受高空槽和冷空气影响,广东中北部天气早晚清凉,南部沿海市县有中雷雨局部大雨。3月29日到30日,受高空槽和低层偏南到东南气流影响,广东大部转为暖湿多雨雾天气,各地气温回升;广东东部和南部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广东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6~8级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广州市气象台3月27日傍晚预计,3月28日广州市区阴天有阵雨;预计3月29日至30日冷空气对广州市区的影响减弱,期间广州市区的气温回升,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早晚有轻雾。

编辑:爆米花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