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学习目标 保持学习状态 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公务员任职培训

来源:羊城晚报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3-29 11:12
羊城晚报金羊网  作者:  2022-03-29

2022年第一期公务员任职培训班自2月28日报到入学以来,全体学员态度不变、劲头不减、要求不松,主动将全封闭学习转化为沉浸式学习,用好“四个平台”,抓好“三个转变”,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学习培训。

一是持续深入学政治讲政治,坚决做到“不停歇”。任职培训班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班级每周集中学习之外,还分组开展学习研讨,41名学员就如何全面增强“八项本领”“七种能力”,结合工作实际,逐一畅谈心得体会,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进一步领悟到,“两个确立”画出了党和人民最大的同心圆,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大家一致表示,要将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铭刻于骨、融化于血。

二是持续落实落细学习培训计划,坚决做到“不拖延”。针对任职培训教学计划调整情况,任职培训班临时党支部及时召开支委会,统一思想认识,研究具体举措,明确提出支委要带头保持学习状态要给同学们带好头,稳妥做好教学计划调整后的准备工作,提前做好培训结业前的收尾工作,努力做到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全体学员端正学习态度,保持学习热情,发扬任职培训班“课前唱红歌、课上认真听、课间主动问、课后勤交流”的好习惯好做法,有声有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课、新闻发布会情景模拟课、“五红”党性教育课、学员微论坛,有条不紊精心准备决策咨询报告、工作案例报告、读书心得体会、读书分享会,人人努力为任职培训划上圆满句号。

三是持续严守疫情防控纪律和教学纪律,坚决做到“不放松”。任职培训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折不扣地自觉落实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要求,认真组织全体学员按时参加党校的每次核酸检测,每天课前测体温,温馨提示学员勤洗手、戴口罩,注重加强个人防护。支部和党小组时时督促学员遵守培训规章制度,加强学员考勤检查,用心用情人文关怀,坚持每晚一个平安问候,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营造团结友爱的良好氛围,增强班级向心力、凝聚力。(通讯员 2022年第一期公务员任职培训班 焦庆峰)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