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创”模式立足基层党建 筑牢中建电力南方红色力量

来源:深圳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3-30 17:22
深圳新闻网  作者:  2022-03-30

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9日讯(记者王志明通讯员 王建诚、胡本知、胡思蔚)为充分激发基层党支部党建引领动能,中建电力南方分公司党总支积极探索形成“学+创”模式,带动基层党支部学中做,学中创。

2021年,南方分公司党总支根据项目流动党员及劳务工友党员数量较多的情况,启动结对子学党史帮扶活动,为项目支部党员和流动党员架起“连心桥”,提供互学互促平台,基层党支部迅速覆盖,学习落实党总支部署,迈出“学+创”第一步。龙岗万达广场项目党支部的流动党员与支部党员基本呈1:1比例,项目党支部根据这一特点,形成一对一的固定学习伙伴,并创造性地开展党史故事分享会,在提高党史学习质量及热情的同时,促进了项目党员间的交流及凝聚,因势制宜地根据“学+创”模式走好第二步,提升项目党支部引领能力。

理论学习出成效,“我为群众办实事”也积极利用这一模式。去年6月,分公司党总支派出3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深圳属地抗疫,并形成有益经验及较成熟的形势研判,指导南沙珠江街小区项目党支部联络属地,支援抗疫,捐赠抗疫物资,并开展防疫消杀。今年3月,龙岗万达广场项目党支部主动派出项目2人加入分公司党总支志愿服务队,支援深圳福田区两个街道开展抗疫工作,日均服务3000余人。

编辑:爆米花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