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明出行高峰已到,注意避开这些交通管制路段!

来源:广东交警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4-03 08:48
广东交警  作者:  2022-04-03
大家尽量提前规划路线,错峰出行。

受疫情影响

大部分地区倡导就地过节休假

尽量避免或减少出行

但仍有不少群众有刚性出门需求

出行高峰在4月2日17时至23时出现

大家尽量提前规划路线,错峰出行

佛山墓园周边道路实施交通管制 

清明节期间,佛山交警部门将对全市墓园、祭扫场所道路及周边路段实行交通管制措施。

【禅城区墓园周边交通管制措施】

4月1日至4月30日,交警部门对佛山市殡仪馆及其周边各入口路段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其中4月5日、9日、10日、16日、17日、23日、24日、30日等周末高峰时段的管制时间为每日7时30分至17时。

管制路段为全程对江湾路、雾岗路、考场路口、莲江二路、圣安街、马鞍街等外围路段视情况实施交通管制,除作业车辆外(有通行证),禁止一切无关车辆进入佛山殡仪馆周边路段。

4月份其他时段的管制时间为每日8时至17时,管制路段为检测线路口至佛山殡仪馆正门圣安街路段。

【南海区墓园周边交通管制措施】

狮山华侨永久墓园

交警部门将在华侨墓园各个园区路口设置相关标志和宣传指引牌,禁止扫墓车辆进入。

当相关路口因封闭导致出现车辆滞留和交通拥堵时,将对周边的桃园路信息大道路口、松岗桃园路工业大道路口、广云路虹岭路口、水库西路的广云路口、桃园路广三高速出口实施交通管制,车辆请按照现场人员指挥绕行,禁止车辆往墓园方向行驶。

官窑永青园

交警部门将加派警力在虹岭路、官华路等墓园周边路段开展巡逻,配合园区劝喻祭扫车辆及时驶离。

罗村长安园

交警部门在长安园门口路段设置执勤点,配合园区工作人员对欲祭扫车辆人员进行劝离。以及安排铁骑队员在罗村大道北、孝贤路、麒岭路等路段开展巡逻疏导,若相关路段出现交通拥堵,将适时实施交通管制。

丹灶永福园

交警部门在永福园周边路段加强巡查疏导,对欲祭扫车辆进行劝离。

里水永乐园

墓园大道南入口至墓园大道北出口实施封闭。同时,交警部门在外围的盐南路保利紫山路口、盐南线一环桥底、盐南线沙涌牌坊红绿灯、发电厂路口、一环辅道墓园出入口、上沙大道同声小学路口设置执勤点,对前往祭扫车辆进行劝离。

和顺永安墓园

和顺汤村南边村路口、园区T字入口封闭,交警部门提前在进入园区路段开展巡查执勤,对进入园区祭扫的车辆人员进行劝离。

西樵福荫园

福荫园各出入口和周边位置将进行围蔽,禁止一切车辆驶入,园区工作人员将劝离祭扫群众。同时,交警部门在环山路周边路口设置执勤点,对现场交通进行指挥疏导,以及对欲前往墓园拜祭车辆人员进行劝离。

黄岐长青墓园

交警部门将在墓园周边的浔峰洲路、农业路、海北大道三乡路口、海北大道建设大道南往北路口、大沙路泌冲高速出入口对出、大沙村委对出、海北大道建设大道东往西路口、建设大道大沙路口等路口设置多个暂停祭扫通告牌,以及在各执勤点现场对欲前往墓园拜祭车辆人员进行劝离。

九江大望山墓园

进入大望山墓园的所有路口实施封闭,教育路乐只路口至货柜场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如出现交通拥堵则封闭该路段。交警部门在墓园周边路段设置执勤点和暂停祭扫提示牌,对欲前往墓园拜祭车辆人员进行劝离。

期间如车流量大出现交通拥堵,交警部门将对教育路和新堤西路实施单向行驶措施,教育路只允许车辆由洛浦路往惠民路方向行驶;新堤西路只允许车辆由水厂往洛浦路方向行驶。

【顺德区墓园周边交通管制措施】

大良飞鹅墓园

墓园实行全封闭,禁止所有机动车辆及行人进入,德胜西路南国路口至七八一七路段禁止车辆在两侧道路停放,交警部门将对外围拜祭市民进行劝离。

大良宝林寺

宝林路、新桂南路、银峰路沿线禁止停车。

容桂安乐阆苑

华天路(外环路口至基围段)从早上7时至18时实施交通管制,期间禁止车辆进入“安乐阆苑”正门及侧面,交警部门对在外围进行拜祭市民进行劝离。

杏坛马宁永安堂

马宁永安堂墓园区实行全封闭,禁止所有机动车辆进入。

杏坛象山分园

象山分园实行全封闭,禁止所有机动车辆及行人进入拜祭,交警部门对在外围进行拜祭市民进行劝离。

陈村静安院

1、码头路对开十字路口,交警部门指挥途经车辆有序通过,不得进入静安院进行拜祭活动。

2、静安院南门、北门禁止所有车辆及行人进入,交警部门将对在外围进行拜祭市民进行劝离。

陈村西淋山

禁止车辆周边停放,交警部门对在外围进行拜祭市民进行劝离。

伦教思源堂

1、碧桂路德利发路口指挥车辆有序通行,必要时采取临时管制措施禁止车辆进入;

2、思源堂便道(出口)往堤围方向路口指挥车辆有序通行,禁止进入思源堂进行拜祭活动。

北滘祥宁园

祥宁园实行全封闭,禁止所有机动车辆及行人进入,交警部门对在外围进行拜祭市民进行劝离。

乐从菊荫园

菊荫园实行全封闭,禁止所有机动车辆及行人进入,交警部门对在外围进行拜祭市民进行劝离。

龙江里海观音堂、紫云阁

里海观音堂、紫云阁实行全封闭,禁止所有车辆及行人进入,对在外围进行拜祭群众进行劝离。

勒流大凤岗公园(骨灰楼)及大凤岗公益墓园(虾头墓园)

大凤岗墓园实行全封闭,禁止所有车辆及行人进入,交警部门对在墓园外围进行拜祭市民进行劝离。

均安怀宗园

怀宗园实行全封闭,禁止所有车辆及行人进入,交警部门对在外围进行拜祭市民进行劝离。

【高明区墓园周边交通管制措施】

在西安祥安园、三洲福乐园、富湾功德园、宝鸭山墓园、灵山墓园、明城福祥园、合水福禄园、更楼遗德园、新圩飞凤山等墓园、祭扫场所道路及周边路段实行交通管制措施,交警部门将对市民进行劝离,路过司机请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进行绕道。

【三水区墓园周边交通管制措施】

在三水区安泰墓园、西南街道万寿园、云东海街道小令尾寿仙堂、白坭镇长安园、乐平镇白土岗骨灰楼、芦苞镇安乐园、南山镇怀亲楼、南山镇永安园等墓园、祭扫场所道路及周边路段实行交通管制措施,禁止机动车辆驶入墓园道路,以及墓园周边路段禁止车辆停放。

汕头该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为确保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的规定,汕头交警将于2022年4月3日起至2022年4月5日,对国道324线礐石大桥原收费站至磊口桥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每日7:00-19:00禁止大型货车通行。请过往大型货车绕道行驶,不便之处敬请谅解。

潮州这些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为进一步强化市区道路交通管理,确保清明节期间交通安全畅通,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现就清明节期间潮州市市区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通告如下。

一、管制时间

4月3日-5日,每天7:00-17:30

二、禁止运载沙、土、石、泥车辆通行路段

(一)银槐北路(即枫韩线海军陆战队医院前至高厝塘路段)

(二)外环北路(潮州大道路口至枫韩线)

(三)西荣北路(春荣路口以北路段)

(四)北堤防汛路(全路段)

三、禁止小型以上车辆通行路段

西荣北路部队桥前(上堤方向)至鸿基混凝土有限公司沿江道路。

四、禁止车辆停放路段

西荣北路自竹竿山水厂路口至部队桥前路段禁止一切机动车停放。

五、单向通行路段

(一)西荣北路自竹竿山水厂路口、北堤防汛路自北关停车场A区车场路口至部队桥前实行汽车单循环通行交通管制,具体行驶路线:西荣北路→竹竿山水厂前路口(右转)→北堤防汛路(北关停车场A区车场路口)→部队桥前路口→(左转)西荣北路;

(二)报废机动车拆解场前路段只准机动车从江边阿明沙场路口往外环北路驶出,禁止从外环北路报废场路口驶入;

(三)北堤路自北关引韩起至龙空沙场路段只准二轮摩托车自南往北单向通行。

六、停车区域

(一)北关旅游集散中心停车场;

(二)北堤防汛路允许车辆靠堤边一侧顺向单排停放;

(三)竹竿山脚二轮摩托车临时寄车场;

(四)阿明沙场停车场;

(五)外环北路二侧允许车辆顺向靠边单排停放;

(六)枫韩线高厝塘东侧路肩允许车辆顺向靠边单排停放(往高厝塘方向)。

广东高速禁止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通行 

为加强危险货物运输车辆交通安全管理,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环境安全,确保2022年重大节假日和春运高峰期间全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畅通,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道路运输条例》《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和《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结合广东省实际,省公安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应急管理厅、省市场监管局决定,在清明节假期:2022年4月3日0时至4月5日24时期间,禁止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通行。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