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近5000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参加疫情防控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杨喜茵 李红云 发表时间:2022-04-07 07:12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杨喜茵 李红云  2022-04-07
累计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19万人次,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守护平安广东作出了积极贡献。

■中山退役军人志愿者在防疫一线。

新快报讯 记者杨喜茵 李红云 通讯员叶婷婷 连志刚报道 4月6日,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发布“致全省退役军人志愿者的慰问信”,向投身志愿服务,在抢险救援、社会公益、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领域不断激发“红色潜能”的广大退役军人志愿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新快报记者从中山市军分区获悉,今年清明节小长假,有许多退役军人、预备役民兵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以多种形式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往年清明节,中山市南区三仙娘山是附近群众扫墓、踏青的集聚点。为落实疫情防控,推进移风易俗,参战老兵鲍源波等10多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假期三天驻点设卡登山进口,向群众宣传、倡导安全祭扫、居家追思,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和用火防火规定。

“我当了八年兵,还没当够。退役后,能够穿着这身军装从事志愿者服务,我很开心。和我在一起的都是退役军人,我们很高兴能在退役后还能为家乡做一些事,只要人民有需要,我们就必须顶上去,这是军人的职责。”一位“无名”退役老兵这样说。

据悉,今年来,广东省参加疫情防控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近5000支,累计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19万人次,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守护平安广东作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