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小时1200多公里 异地转运守护患者生命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4-10 21:11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2-04-10
​4月8日,一场“生命接力”在石家庄、杭州、上海三地之间展开。

4月8日,一场“生命接力”在石家庄、杭州、上海三地之间展开。

4月8日上午9时许,铁路上海站接到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来电,有一例肾脏移植器官将由石家庄通过民航运送至杭州,再经G7376次列车转运至上海,希望铁路部门给予支持。

11时56分,肾脏出发前往机场的消息传来,上海站相关准备工作同步启动。上海虹桥站在专门组建的微信群内与中山医院接站人员对接,根据器官转运行程,在上海虹桥站内规划出最快的出站通道。

考虑到当前仍处在疫情时期,铁路部门提前对相关路线进行了一次消杀,同时,与杭州站联系提前做好高铁中转的准备,尽可能地争取时间。

16时26分,G7376次列车驶入上海虹桥站21号站台,预先规划好的出站通道扶梯、直梯、安检门、通道口全部打开,仅5分钟,中山医院人员取得待移植的肾脏且顺利出站。

17时07分,肾脏被安全送进手术室。顺利完成了这次生命接力赛。

(总台央视记者 盛瑾瑜 史晨阳)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