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电商确保广州民生物资量足价稳 米面粮油等可保24天购买需求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曦 发表时间:2022-04-12 07:01
金羊网  作者:林曦  2022-04-12
连日来,多家电商启动应急机制,紧急加大备货力度、稳物价,确保广州地区的粮食、饮用水、消毒液等民生物资供应充足。
各大电商确保民生物资供应充足 受访者供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林曦报道:疫情影响下,连日来,多家电商启动应急机制,紧急加大备货力度、稳物价,确保粮食、饮用水、消毒液等民生物资供应充足。

最高6倍备货量

“白云区的门店按照日常备货量的6倍补给,其他区域按照日常备货量的4倍补给。”4月11日,每日优鲜广州地区门店负责人表示,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每日优鲜广州地区各门店的订单量环比增长超2倍;其中,疫情严重的白云区订单量环比增长近3倍。为应对疫情导致的生活物资必需品需求激增,每日优鲜对蔬菜、餐食和乳品等重点民生商品的备货量进行了加倍。其中,蔬菜的备货量达到了平日的3.6倍;肉蛋的备货量达到了平日的4.4倍;水果的备货量达到了平日的1.2倍。

而京东超市数据显示,京东广州民生物资备货充足,截至记者发稿,米面粮油等商品可保障消费者24天购买需求;方便食品、饮用水等必需品可保障25天购买需求;生鲜品类面点烘焙、海鲜水产、速食熟食及猪牛羊禽类,可保障13天购买需求;乳品冷饮及水果蔬菜蛋,可保障10天购买需求。

除了食品、饮品、生鲜等民生商品,京东超市还将充分保障防疫消杀类产品的供应。在广州区域,消毒液、洗手液、除菌剂及湿巾等品类商品,可满足消费者16天内的购买需求。京东超市还将根据疫情发展趋势加大库存储备,确保消费者能随时买、送得到。

考虑到疫情封控期间爱宠人士需求,京东超市对猫狗主粮、零食等宠物商品进行充足备货,可保障18天购买需求。按照后续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京东超市还将及时加大储备,保障爱宠的基本生活所需。

投入超4600名快递员

目前,为保障派送能力,京东物流在广州已投入超4600名快递员,并根据广州市邮政管理局要求做好防疫工作。快递包裹会统一在营业网点及分拨中心做消杀处理,部分中高风险区域的来穗快件须消杀处理后再派送。除管控区域的快件会在指定地点做“无接触”派送,时效性有一定的影响外,广州市其他区域收寄快递暂时不受影响,按照客户时效要求,保障订单的正常派送。

此外,广州库房人员均按照管控策略做好防疫相关工作,京东物流库仓储运营人员已全员接种三针疫苗,日常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定期核酸检测。其中,一般从业人员2天1检,重点人员1天1检。

顺丰方面表示,目前,除管控区域快件需要在指定地点做“无接触”派送,时效性有一定影响外,广州市其他区域收寄快递暂时不受影响。广州市全市顺丰快递小哥已全员接种疫苗,日常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定期核酸检测,4月9日全员核酸,目前根据政府相关部门的要求实施2天1检(4月11日-17日)。快递包裹统一在营业网点及分拨中心做消杀处理,部分中高风险区来穗快件消杀处理后静置48小时再派送。

而每日优鲜目前在广州地区的所有门店均正常运营。为确保交付过程中人员和商品的安全,每日优鲜广州地区一线配送员及站点工作人员持24小时-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上岗;商品的包装、入库、分拣及配送等环节严格执行疫情期间的防疫运营标准,配送站点的地面、操作台、配送箱、门把手等进行定时消毒,以确保物流全链条安全。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