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成立国内首家文学地理学研究院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亮、广大宣 发表时间:2022-04-15 06:40
金羊网  作者:陈亮、广大宣  2022-04-15
学术界普遍认为,“广州大学是文学地理学研究的重镇”。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陈亮、通讯员广大宣报道:13日,广州大学成立国内首家文学地理学研究院。据悉,2011年以来,随着中国文学地理学会的成立,文学地理的研究在我国成为热门。有关数据显示,2011年以来,以文学地理学为相应内容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多达295项,在中国大陆地区发表的文学地理学论文多达1660余篇,出版的文学地理学专著多达140余部。

揭牌仪式上,广州大学文学地理学研究院名誉院长、学校文学地理学研究团队带头人曾大兴教授深入阐述了文学经典与文学景观的形成之因以及古人和今人在情感上的契合点。据介绍,曾大兴教授是20世纪80年代后期以来国内最早从事文学地理学专门研究的学者之一,也是在这一领域成果最多、影响最大的学者之一,其代表作《文学地理学概论》一书首创文学地理学的学科理论体系。学术界普遍认为,“广州大学是文学地理学研究的重镇”。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