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园路上皮卡着火 环卫工人持高压水枪来帮忙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成广聚、吴林峰、杨丽 发表时间:2022-04-15 06:40
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成广聚、吴林峰、杨丽  2022-04-15
在通知消防部门后,当机立断拿起高压水枪喷水灭火直至大火熄灭,在消防部门赶来前有效遏制了火势蔓延。

羊城晚报讯 记者徐振天,通讯员成广聚、吴林峰、杨丽报道:洒水车不仅能为城市保洁,关键时刻还能成为灭火利器!14日清晨6时,广园路大道上一辆皮卡车正徐徐冒起浓烟,现场火势紧急,恰好附近一台正在作业的洒水车路过,车上环卫工人发现火情迅速行动,在通知消防部门后,当机立断拿起高压水枪喷水灭火直至大火熄灭,在消防部门赶来前有效遏制了火势蔓延。

据介绍,救火环卫工人是来自天河区城市管理第三保洁所水车班的司机龚剑罗和跟车员杨正曾。龚剑罗回忆,当时他和杨正曾正在广园路食博会跨线桥上作业,看见对面车辆着火,二人立即在就近路口掉头赶到现场,车辆正冒着滚滚白烟,车尾火势已然猛烈,他们两个立马用平时所里培训的应急演练措施,用高压水枪对准车身连续喷射,直至火势和浓烟被扑灭。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