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始兴马铃薯与番茄育种繁育基地开工建设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文、李智、郭莹 发表时间:2022-04-15 07:09
金羊网  作者:张文、李智、郭莹  2022-04-15
韶关市始兴县马铃薯与番茄育种繁育基地建设项目日前在城南镇开工建设。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文,通讯员李智、郭莹报道:韶关市始兴县马铃薯与番茄育种繁育基地建设项目日前在城南镇开工建设。

该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占地665亩,其中水田465亩,用于土豆育种;山地200亩,将建设16600平方米的现代化智慧大棚,用于西红柿育种,同时配套2000立方米气调冷库一座,2000平方米钢结构烘干仓储中心一座,20吨粮食烘干机一套的标准化制种生产线。

据介绍,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产3200公斤土豆种子(占全国土豆年用种量的2.2%),2500公斤西红柿种子(占全国西红柿年用种量的1.5%),可供下游160万亩土豆规模化种植,25万亩西红柿规模化种植。

马铃薯与番茄育种繁育基地建设项目是广东西土生物育种科技有限公司在始兴投资建设的第二个农业项目。此前,该公司在始兴县司前镇开工建设了“菜篮子”基地智慧大棚项目暨始兴县省级蔬菜产业园番茄育种项目,主要开展番茄新品种种植及深加工。

上述公司负责人王飞表示,此次在城南镇建设的马铃薯和番茄育种繁育项目,是科研成果转化成现实的产品,“希望始兴以此为起点,建立起一个现代化的农业科技园区,带动周边的老百姓将农业种植业进行科技升级改造。”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