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体国家安全观荔湾湖主题公园”落成啦!

来源:金羊网 作者:曾潇 李焕坤 荔宣 发表时间:2022-04-15 21:27
金羊网  作者:曾潇 李焕坤 荔宣  2022-04-15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曾潇 李焕坤 通讯员 荔宣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广州市委国安办的指导下,荔湾区委国安办会同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等单位打造“总体国家安全观荔湾湖主题公园”,今天在荔湾湖公园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揭牌活动,标志着荔湾区具有代表性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阵地正式落成。

主题公园包含宣传教育长廊、宣传教育园地和国安亭三个部分内容。

宣传教育长廊分为“法治人生路”、“国安知识廊”两个部分。“法治人生路”主要面向市民普及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包括《宪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保守国家秘密法》等多部法律,通过以案释法、知识百科等形式,生动形象地讲解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国家安全相关法律常识。

“国安知识廊”主要普及政治安全、国土安全、资源安全、科技安全、生物安全等十四个领域国家安全内容,主要介绍基本概念、重要意义等,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讲解有关领域的国家安全知识,让广大群众知晓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义务,深刻感受到国家安全就在我们身边。

宣传教育园地主要以立式宣传栏和活动展板为主。立式宣传栏以当代青年、儿童喜欢的活力元素为主,通过多变的艺术造型吸引市民前来参观学习,结合“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在宣传栏中融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等标语,教育引导广大市民群众树牢国家安全意识,不断提升宣传教育效果。

活动展板主要展示荔湾区经济社会有关情况,如推进荔湾高质量发展、永庆坊活化提升、泮塘五约微改造等,内容涵盖了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方方面面,是国家安全在荔湾区的生动实践。

国安亭是主题公园的标志性区域,是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重要阵地,主要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及相关法律法规,包括海报宣传和标语宣传等,引导广大群众进一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同时,在第七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里,“广州市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云基地”也已正式上线。

市民朋友可以点击以下链接查看:

https://gzga.museumbi.cn/yunjidi/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