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微光】上海:社区干部和志愿者的坚守

来源:央视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4-15 19:13
央视网  作者:  2022-04-15
上海闵行区夏朵园小区居住着1万多名居民,从3月11日封控到今天已经一个多月了。

央视网消息:上海闵行区夏朵园小区居住着1万多名居民,从3月11日封控到今天已经一个多月了。在这个特殊时期,这里的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一直在默默付出和坚守。前两天,记者来到这个小区,跟拍了他们的一天。

上海市闵行区马桥镇夏朵园居民区党总支副书记王晓敏:有些好多都是他们的面包,我们要早点把它送下去,不然面包放在外面时间长了(不好),我们要把它送掉。

每天上午都是物资配送的高峰期。社区党总支副书记王晓敏带领工作人员,顶着30多摄氏度的高温挨家挨户去送肉、菜、面包等食品。

中午十一点,独居老人的午饭到了。在疫情发生后,独居老人的送餐上门服务,从以往的每天一次增加到了每天两次。

夏朵园居民 王桂英:每天到手的饭都是暖暖的,对我们太好了,一直是这样感动的。

小区里老人多,配药需求也格外大,居委会每天要配送100多份药品。

下午一点,王晓敏终于有了短暂的吃饭时间,脱下防护服,浑身已经湿透。

上海市闵行区马桥镇夏朵园居民区党总支副书记王晓敏:我们每天都是穿上“大白”就坚持最起码5到6个小时以上,这样的话,一个是不浪费物资,第二个,我们也不敢喝水,不敢上厕所,只能是咬牙坚持着。

上海市闵行区马桥镇夏朵园居民区党总支副书记王晓敏:我们是共产党员,我们在这个岗位上必须坚守,总有人是逆行者,最终的胜利一定是我们的,上海一定能战胜这次疫情。

在王晓敏和同事们的带动下,夏朵园小区已经有400多位居民加入志愿者团队。其中,很多都是他们帮助过的人。

志愿者 王月:干到晚上干不动为止,夫妻两个一起来,从第一天干到今天,是志愿者。

记者:您是主动加入的吗?

志愿者 王月:主动加入的。第一天、第一次、第一个。

夏朵园居民 王桂英:像前段时间,我就一直出来做志愿者,因为我想到居委会他们对我太好了,就用我微薄的力量也回馈社会,做点好事。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