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启动宠物临时安置点 居民可免费申请

来源:金羊网 作者:符畅 发表时间:2022-04-16 08:15
金羊网  作者:符畅  2022-04-16
托管期间,爱宠将全程由专业人士提供免费核酸检测及日常护理,如若产生诊疗服务才需自付费用。

羊城晚报讯 记者符畅,通讯员肖惠津、宫宇、叶盛恒报道:4月14日,根据广州白云区新冠疫情防控有关文件精神,白云区农业农村局结合封控区、管控区内市民宠物托管、诊疗服务需求,正式启用宠物临时安置点,预计可容纳犬、猫等宠物约100只。托管期间,爱宠将全程由专业人士提供免费核酸检测及日常护理,如若产生诊疗服务才需自付费用。

记者了解到,该宠物临时安置点位于白云区动物卫生监督所内(白云区润云路16号),主要为白云区群众在封(管)控期间提供统一的宠物托管、诊疗服务。如果主人已被确诊为新冠病毒阳性、或位于封控区管控区,无法日常饲养照看宠物、或需要实行集中隔离但不便携带宠物的家庭,均可为爱宠申请临时托管。如在封控区管控区范围内发现无主流浪的宠物,以及其他涉及疫情防控需要管控的宠物,亦可由宠物临时安置点进行统一托管诊疗,以防发生宠物滞留家中无人照看、宠物被迫被遗弃等现象。

如何申请托管?

1. 由宠物主人向社区(村委)提出申请。

2. 由镇街(社区、村委)通知白云区动物卫生监督所。

3. 白云区动物卫生监督所联合宠物临时安置点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上门接收宠物。如因封(管)控原因无法上门的,由镇街(社区、村委)指定人员送到约定地点。

4. 送至宠物临时安置点留置观察间对宠物进行新冠核酸采样检测。

5. 按照《宠物临时安置点现场工作管理手册》进行分区安全管控;宠物核酸阳性的在疾控部门指导下处理。

白云区动物卫生监督所联系人:刘志彬,电话:(020)36291396。

白云区农业农村局联系人:陈晓琴 电话:(020)86573769。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