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沙“交地即开工”迈入5.0时代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豪 发表时间:2022-04-21 22:53
金羊网  作者:张豪  2022-04-21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豪 高晗 通讯员 陈平

4月21日,位于广州南沙区横沥工业园的“年产100万吨淀粉糖系列产品工程项目”根据南沙“交地即开工”5.0实施方案,以承诺验收的方式对主体工程先行使用。

“由于市场需求,我们急于投产,但是因为竣工验收的部分材料尚未准备齐全,暂时无法申请竣工验收,现在南沙以承诺验收的方式让我们先行使用,比我们预期投产的时间差不多快了两个多月,给我们企业节省经济成本700万元以上,南沙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早开工、快建设、早投产的理念,为南沙点赞!”该公司负责人徐正康激动地说。

近日,南沙对外发布了《南沙开发区(自贸区南沙片区)工程建设项目“交地即开工”(5.0)实施方案》,标志着南沙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交地即开工”正式迈入了5.0时代。

“交地即开工”5.0方案是南沙在全国率先实现“交地即开工”的基础上,以广州市作为营商环境首批创新试点城市为契机,聚焦企业报批报建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充分发挥自贸区可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进一步在持续提升投资和建设便利度出新招,着力提升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争创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

本次改革共创新推出“四推行一扩大一优化”等6项改革举措,既有促进项目早开工的措施,也有保障项目快建设的举措,还有推进项目早投产的政策,对项目从落地到投产进行全程护航。

自贸区南沙片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行政审批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南沙此次进一步深化升级“交地即开工”改革政策的背后,是南沙多个部门齐齐携手,共同致力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的新探索、新尝试。下一步,南沙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进一步提高政务审批服务能力和水平,让企业在南沙投资建设时更省时、省心、省钱。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