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条里的上海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作者:宋雅婷 发表时间:2022-04-29 09:53
人民网-上海频道  作者:宋雅婷  2022-04-29
被疫情笼罩的上海,一个个手写的留言、一封封字体娟秀的信,背后的故事令人动容,令人温暖。纸短情长最抚人心……

你有多久没有手写过信了?被疫情笼罩的上海,一个个手写的留言、一封封字体娟秀的信,背后的故事令人动容,令人温暖。纸短情长最抚人心……

疫情期间一位不会用手机买东西付款的老年人给邻居写了一封求助信,老人最后收到了小区邻居送的番茄。

租住在老旧小区的一对情侣在微信群里看到小区的老人们不太会参与团购,他们便在楼下贴字条表示愿意帮大家团购。

高小姐给对门80岁的上海阿婆留了字条,阿婆收到字条后,回写字条表达感谢。还将自己家的蔬菜洗干净挂出来共享,高小姐每每听见阿婆收音机里传来的越剧声,觉得封控也不算太坏。夜总会过去、灯会再亮起来。

一对年轻的小情侣给隔壁80岁独居老人团购一些生活必需品老人送来小人书、连环画,还有5张崭新的钞票。“谢谢近段时间的照顾,先予付500元,以后一并结算,亲兄弟明算账!”老人在信中写道。

女孩帮邻居阿姨线上支付了她买面粉的钱,隔日阿姨拿现金归还并附赠《春日》。《春日》这首诗的作者是朱熹,诗里描绘的春日美景是他心中美好愿景,期盼解封后的上海,早日拥抱春日。

外卖员、快递员因为疫情管控,只能外宿在武宁路的桥洞下。陈女士在网上得知消息后,给小哥们送了爱心便当。

小哥们自发的想说些感谢的话由于没有纸张,就撕了一个纸箱联名写了封感谢信。

老人儿时在上海长大,后随父亲到乡下务农。“今年是我离开上海的第60个年头。上海始终是我魂牵梦萦的地方,对上海有着深厚的感情。”老人和老伴一起挖300多斤笋,8小时土灶烤制,一直忙到深夜11点钟。

“四月过半,春色正浓,相信明天你们的生活会明亮起来。祈愿你们早日度过困难,战胜疫情,早日回归正常

的生活!”

居民在纸条上感谢连云港援助上海的医护人员:“虽然我看不清您的长相也不知道您的名字”。

周女士一家居家隔离,开门发现门口袋子里有一颗包菜。作为一个在上海工作的外地人,平时工作繁忙很少和邻居走动,疫情当下,收到邻居的温暖太感动了。

小区封闭,一个女孩说过生日吃不上蛋糕,邻居做了一个蛋糕送给她。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千言万语,万语千言,汇成一句话:衷心感谢。”

独居老人、退伍老兵郑老伯给居委会写的感谢信:“有些事,我虽然想到了,但因封控做不到。有些事,我还没想到,居委会同志都想到了,真使人感动。”

“爷爷奶奶,最艰难的时候很快会过去的!”

纸条里的上海,藏着生活也藏着春天,疫情终将会过去,如约而至的不仅是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你!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