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摘果农耕研学 广州乡村游人气足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星彤、穗文广旅宣 发表时间:2022-05-01 08:09
金羊网  作者:刘星彤、穗文广旅宣  2022-05-01
随着广州旅游文化特色村体系不断完善,以周边跟团游、自驾游、自由行等方式探访文化特色村的游客不断增加。

广州岭南印象园推出“五一”主题游活动,吸引不少汉服爱好者游园 通讯员供图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星彤、通讯员穗文广旅宣报道:4月30日是“五一”假期首日,不少市民游客走进乡村,感受乡间的自然野趣。记者从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了解到,随着广州旅游文化特色村体系不断完善,以周边跟团游、自驾游、自由行等方式探访文化特色村的游客不断增加。其中,“山居”民宿、赏花摘果、农耕研学等绿色健康的休闲体验活动,备受青睐。

4月30日,在花都区花东镇七溪地,一场特别的杨梅季活动火热开展。市民游客尽情采野生杨梅、手工制作杨梅特饮和香膳。

节日期间,广州推出丰富多彩的乡村游主题活动。其中,番禺区宝墨园上万朵玫瑰花竞相绽放,吸引不少游客游园赏花;沙湾古镇推出“2022畅游美食古镇 寻味传统沙湾”活动,带游客感受“舌尖上的古镇”;余荫山房景区推出“赏园林美妙品非遗匠心”非遗艺术周活动。

南沙区举办“黄阁烧肉传统制作技艺”非遗亲子课堂体验活动,市民不仅可以了解黄阁烧肉的发展历史、制作技艺和风味特色,还可以亲身体验烧肉全过程。

增城区聚焦荔枝丰收季,推出广州乡村碧道骑行之旅;1978电影小镇策划了“爱地球大作战”公益环保活动,以市集、物盲盒、地球雪糕快闪、不插电烛光音乐会等方式,为亲子家庭送上“环保之旅”。

从化石门国家森林公园举办夏日缤纷花海活动,近百亩花海与天池为伴,红、橙、黄、蓝、紫、粉等各色花卉,吸引众多市民游客拍照打卡。

据悉,“五一”假期来临之际,广州还启动了“读懂广州乡约好春光”2022年广州市乡村旅游季活动。各大乡村景区也推出一系列消费惠民门票优惠活动。

例如,从化区石门国家森林公园、番禺区沙湾古镇、宝墨园等景区推出门票八折优惠;花都区推出“惠民旅游护照”,联动区属30个景区(景点)推出免票、半票、特惠票等系列优惠措施。从化客天下景区、花都瀛悦生态园、增城七彩澳游景区、南沙水鸟世界生态园、南沙湿地为市民游客献上免费门票兑换、专属特惠券、特价票等优惠“大礼包”。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