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边境口岸全部恢复开通运行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5-08 16:53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2-05-08

记者今天从广西商务厅了解到,今年以来,广西各边境口岸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按照“应开尽开”原则,实现通关最大化。至5月5日,广西具备过货能力的8个边境口岸全部开放运行,正常通关。

据了解,近期以来,特别是友谊关口岸“3.5”疫情发生后,广西推进创新优化口岸管理,筑牢外防输入防线,确保了口岸通关畅通,并推动边境口岸应开尽开,不断提升口岸通关能力。友谊关口岸(含浦寨货运专用通道)抗疫抗压保持运行,确保了边境口岸通关的不间断。

广西还印发《全区口岸强化疫情防控和保障畅通工作方案》,通过实行口岸区域分区管理、口岸作业人员分类闭环管理、实施甩挂等非接触式通关、建立快速处置机制、加强口岸区域外围环境管理等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和口岸通关工作。

“五一”节假期间,广西全力保障口岸安全和通关顺畅,边境口岸实现出入境车辆共计3344辆,其中出境1601辆,入境1743辆。(总台记者 许大为)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