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6张支持票!李家超当选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人选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豪 王漫琪 汤铭明 发表时间:2022-05-08 22:04
金羊网  作者:张豪 王漫琪 汤铭明  2022-05-08
5月8日上午,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选举在湾仔会展中心举行,这是香港完善选举制度后的首次行政长官选举。

文/图/视频 羊城晚报驻香港全媒体记者 张豪 王漫琪 汤铭明

5月8日上午,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选举在湾仔会展中心举行,这是香港完善选举制度后的首次行政长官选举。羊城晚报驻香港全媒体记者现场直击,李家超以1416张支持票当选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人选。

李家超来到投票站外,与前来投票的选委打招呼

上午8时许,羊城晚报驻香港全媒体记者在湾仔会展中心一楼看到,有不少选举委员会委员(以下简称“选委”)已经陆续抵达主投票站现场,等待投票。8时30分许,候选人李家超及其竞选团队也来到投票站外,迎接前来投票的选委并挥手打招呼,有选委主动上前向其表达支持。

不少选委在选举展板前合影留念

投票时间从上午9时开始至11时30分,在投票结束后,工作人员将票箱密封移至会展中心三楼展厅的中央点票站。现场气氛庄重而热烈,展厅中央巨幅的背景板上,五星红旗和紫荆花区旗鲜艳夺目,下方设置点票台。在香港特区选举管理委员会、选委、候选人及其代理人、媒体及公众的监督下,选举及点票工作紧张而有序进行。

“候选人李家超先生当选!”12时20分许,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选举的选举主任杨家雄郑重宣布。话音刚落,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李家超获得1416张支持票,高票当选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人选。

选举结果公布后,李家超上台向选委及香港市民代表挥手致意

在选举结果公布后,李家超来到中央点票站的台上,向在场的选委及香港市民代表、媒体鞠躬致谢,并发表一段简短的当选感言。

他表示,很荣幸成功当选,衷心感谢每一位选委及香港市民,每一位人士的支持对他来说都是一种鼓励,让他在新的岗位上更好服务国家和香港市民,他会忠诚地、坚毅地承担使命,并与740多万香港市民一起开新篇。在发言结束后,他邀请太太上台,深情相拥,并将手中的花束献给太太,祝福“母亲节快乐”。

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冯骅接受媒体采访(中间)

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冯骅在选举结果产生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此次选举的投票及点票过程非常顺畅,选举安排充分体现公开、公平、公正的选举原则,选管会表示很满意这次投票安排。

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表示,今天是香港完善选举制度后的首次行政长官选举,香港现时有很多急切事情要处理,期望新一届政府能够尽快组成高效团队,做实事、有担当,不要辜负中央及市民厚望。他又表示,深信立法会议员会配合新一届政府立法工作,亦深信会有良好行政立法关系,为香港展开新一页。

李家超竞选办主席团成员、全国政协常委唐英年表示,李家超的政纲务实,贴近民情,愿意听社会各界意见,期望将来会有强而有力的治港团队,对香港竞争力、通关问题、青年发展以及文化艺术等有所作为,令香港的社会民生及经济进入一个新台阶。

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表示,相信李家超可为香港带来新开始,李家超以结果为目标的做法,可为香港解决很多深层次问题。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