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祝贺李家超当选,盼开启良政善治的新篇章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豪 王漫琪 发表时间:2022-05-08 23:48
金羊网  作者:张豪 王漫琪  2022-05-08
5月8日,李家超高票当选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人选,充分反映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热切期许。

文/羊城晚报驻香港全媒体记者 王漫琪 张豪

5月8日,李家超高票当选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人选,充分反映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热切期许。政界人士纷纷表示祝贺,认为李家超当选是众望所归,期望新一届政府能带领社会各界更好解决香港面临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

李家超 羊城晚报驻香港全媒体记者 张豪 王漫琪 汤铭明 摄

全国侨联副主席卢文端表示,新选制下,特首选举更具有广泛代表性,候选人能顺利高票当选,代表他有广泛的认受性。他指出,李家超政纲务实,各界都对新一届特区政府有很大期望,相信未来新一届特区政府,能团结各界,高效施政,尽快落实政纲,促进通关,解决各种深层次问题。

全国政协常委、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主席蔡冠深给予了衷心的祝贺,他认为如此之高的投票率和得票率,表明爱国人士希望通过高投票率彰显爱国阵营高度团结,也反映了爱国力量对李家超过往政绩及未来政纲的高度认同和支持。

蔡冠深接受羊城晚报驻香港全媒体记者专访时指出,让他感受最深刻的是,李家超在其政纲里首先提出要强化香港特区政府的管治能力,为民解困,“所以我觉得李家超就是希望建立一个有执行力的、以结果为目标的政府。我十分认同支持他这个施政理念,特别期待新一届特区政府能将公务员团队的管治能力和责任担当做好”。

选委会选委、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谭惠珠认为,香港需要告别过去“议而不决、决而不行”的年代,要进入“议而决”的时代。她认为,李家超的政纲务实,以结果为导向,得到各界广泛支持,能帮助香港提振经济民生,恢复各界对香港的信心。

立法会议员、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受访时开心地表示,李家超以结果为目标的施政风格,相信香港会有新开始,能为香港解决深层次问题。而在完善选举制度下,现在的立法会运作已畅顺很多,立法会议员会继续监察政府,相信会有良好的合作关系。

立法会议员、工联会会长吴秋北表示,民众对新特首有很大期望,因为受疫情影响,经济受到打击,令打工仔福祉受到影响。他希望新一届特区政府能与内地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尽快恢复经济,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并建立“保就业、救失业”机制,保护劳工权益。

立法会议员、新思维主席狄志远投票支持了李家超,他期望这次投票决定能释出善意,让各界明白不同意见的人亦能够促成合作及沟通,新一届特区政府能与不同意见人士进行沟通及对话,将不同的意见汇集起来,找出共通点,从而解决香港问题。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中医中药界联合总会会长李应生表示,今次是完善选举制度后第三场重要选举,落实了“爱国者治港”理念,李家超的政纲得到业界广泛支持和赞同。业界深信在以李家超为首的新一届特区政府领导下,加上国家的大力支持,中医药将会踏入一个新的发展里程,香港永远是祖国怀抱里的明珠。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妇联执委、香港立法会议员、律师陈曼琪祝贺李家超高票当选,她表示,高票当选反映民心所向,支持李家超带领香港开启“由治及兴”新篇章。她期望新一届特区政府接地气,懂民情,以民为本,行政长官和官员都有同理心,能够团结社会各界,有执行力,将香港打造成为一个充满希望、机遇处处、汇聚人才、安居乐业的国际大都会。

陈曼琪说,期望新一届特区政府能够带领香港尽快全面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振兴本地经济,以发展带动改善民生,解决香港贫富悬殊、住屋和其他民生问题。她亦期望新一届特区政府能够积极有为,尤其在社会福利政策方面,放弃官僚主义、“大市场、小政府”模式,以政策积极鼓励引领社会各界,扶助弱势,互利共赢。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黄玉山表示,希望新一届特区政府加快土地规划与房屋建设,改善房屋问题。在教育方面,他认为要加强培养教师,因为老师是能够影响学生的“教育灵魂”,老师要了解中国文化、历史国情,才能在“一国两制”框架下教好学生,帮助学生完善价值观,尊重自己民族,对社会、国家有贡献。谈及创科,他认为香港创科中心做得很好,但产业化较弱,希望下届特区政府“出招”吸引外国与内地公司,与香港科技力量结合起来,丰富创科产业。

全国政协委员孟丽红表示,李家超务实求变、革故鼎新,实干敢干、贴地亲民、勇于担当,其出色的领导力和执行力赢得了香港各界的广泛支持。期望他作为新特首能带领新一届管治团队,团结香港各界,开创良政善治的新篇章。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