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祝贺李家超当选 盼解决社会深层次问题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漫琪、张豪 发表时间:2022-05-09 06:23
金羊网  作者:王漫琪、张豪  2022-05-09
5月8日,李家超高票当选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人选,充分反映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热切期许。
在中央点票站,工作人员正在点票 羊城晚报驻香港记者 张豪 摄

羊城晚报驻香港记者 王漫琪 张豪

5月8日,李家超高票当选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人选,充分反映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热切期许。政界人士纷纷表示祝贺,认为李家超当选是众望所归,期望新一届政府能带领社会各界更好解决香港面临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

全国侨联副主席卢文端表示,新选制下,特首选举更具有广泛代表性,候选人能顺利高票当选,代表他有广泛的认受性。他指出,李家超政纲务实,各界都对新一届政府有很大期望,相信未来新一届政府能团结各界、高效施政,尽快落实政纲、促进通关,解决各种深层次问题。

全国政协常委、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主席蔡冠深给予了衷心的祝贺。他认为,如此之高的投票率和得票率,表明爱国人士希望通过高投票率彰显爱国阵营高度团结,也反映了爱国力量对李家超过往政绩及未来政纲的高度认同和支持。蔡冠深接受羊城晚报驻香港记者专访时指出,让他感受最深刻的是,李家超在其政纲里首先提出要强化香港特区政府的管治能力、为民解困,“我觉得李家超希望建立一个有执行力的、以结果为目标的政府”。

立法会议员、工联会会长吴秋北表示,民众对新一届特首有很大期望,希望新一届政府能与内地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尽快恢复经济,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并建立“保就业、救失业”机制,保护劳工权益。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中医中药界联合总会会长李应生表示,这次是完善选举制度后第三场重要选举,落实了“爱国者治港”理念,李家超的政纲得到业界广泛支持和赞同。业界深信,在以李家超为首的新一届政府领导下,加上国家的支持,中医药将会踏入新的发展里程,香港永远是祖国怀抱里的明珠。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妇联执委、香港立法会议员、律师陈曼琪祝贺李家超高票当选,她表示,高票当选反映民心所向,支持李家超带领香港开启“由治及兴”新篇章。她期望新一届特区政府接地气、懂民情、以民为本。

陈曼琪说,期望新一届政府能够带领香港尽快全面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振兴本地经济,以发展带动改善民生,解决香港贫富悬殊、住房和其他民生问题。她亦期望新一届政府能够实践“共同富裕”理念,积极有为,尤其在社会福利政策方面,以政策积极鼓励引领社会各界,扶助弱势,互利共赢。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黄玉山表示,希望新一届政府加快土地规划与房屋建设,改善房屋问题。在教育方面,他认为要加强教师培养,在“一国两制”框架下教好学生,帮助学生完善价值观,尊重自己的民族,对社会、国家有贡献。谈及创科,他表示香港本港创科中心做得很好,但产业化较弱,希望下届政府“出招”吸引外国与内地公司,与香港科技力量结合起来,丰富创科产业。

全国政协委员孟丽红表示,李家超务实求变、革故鼎新,其出色的领导力和执行力赢得了香港各界的广泛支持。期望他能带领新一届管治团队,团结香港各界,开创良政善治的新篇章。

李家超

香港特区第六任行政长官人选李家超

在8日举行的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选举中,李家超当选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人选。

李家超籍贯广东番禺,1957年12月出生于香港一个基层家庭,小学就读深水埗五邑工商总会学校,中学就读于九龙华仁书院,成绩优异。

1977年,李家超加入香港警队,任职见习督察。在30多年的警队生涯中,他先后担任总警司、警务处助理处长、警务处高级助理处长、警务处副处长(管理)等职务。在他领导下香港警方曾破获多起轰动一时的大案。

2012年9月,李家超被任命为保安局副局长,结束警队生涯。2017年7月,经国务院任命,李家超出任保安局局长。2021年6月,李家超被国务院任命为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

近年来,在应对“修例风波”、实施香港国安法、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等重大事件中,李家超全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全力维护香港根本利益,赢得广大香港市民的支持和尊重。

2022年4月,李家超辞去政务司司长职务并正式报名参加第六任行政长官选举。他表示,决定参选是出于对国家的忠诚、对香港的热爱和对市民的负责。

李家超公布的竞选政纲主要含四大政策纲要,包括强化政府治理能力,团结一致为民解困;精简程序多管齐下,提供更多安居之所;全面提升竞争实力,创造持续发展空间;同建关爱共融社会,增加青年上流机会。

(新华社)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