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

来源:金羊网 作者:付怡、粤应宣 发表时间:2022-05-11 06:18
金羊网  作者:付怡、粤应宣  2022-05-11
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决定于5月10日20时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付怡、通讯员粤应宣报道:10日晚,记者从广东省应急管理厅获悉,根据《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和省防总有关规定,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决定于5月10日20时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据气象部门预报,10日-13日,广东将有大范围的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降水过程,这次过程将是今年以来强度最强、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强降雨过程。预计10日20时起,未来24小时内有超过60个县(市、区)将出现大暴雨天气(24小时内降水量100毫米-249.9毫米的降雨过程)。

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要求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结合本地实际认真研判灾害风险,及时提升应急响应等级,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强降雨防御工作。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