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直击|强降雨来袭,广东各地织密织牢安全网

来源:金羊网 作者:文俏;何奔;朱嘉乐 发表时间:2022-05-12 21:13
金羊网  作者:文俏;何奔;朱嘉乐  2022-05-12

整理/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文俏 朱嘉乐

剪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何奔

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来袭。暴雨当前,人民至上。广东各地保运转、保供应的部门和工作人员在风雨中逆行,坚守职责岗位,迅速行动,紧急应对,共同织牢织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网络。

视频请戳↑↑↑

珠海:他们通过“保护绳”转移被困群众

转移被困群众

珠海消防在珠海大道金龙路路段进行救援,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即对附近低洼路段被困群众开展转移工作。现场消防员利用绳索从马路中间穿过形成一条“保护绳”,紧紧抓住绳索护送着群众趟过这湍急的水路。(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钱瑜 通讯员 珠海消防)

深圳:冒暴雨,送外卖!他们风雨无阻

小哥戴着被雨水浸湿的口罩坚持工作
为市民送水
5月12日,记者在深圳市区街头采访时看到,快递小哥、外卖小哥们,不顾暴雨坚守工作,他们冒雨骑行,戴着已经被雨水浸湿的口罩,操作裹着防雨罩的手机,为无法出行的市民们带去生活的便利。(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磊 )

骑车穿过积水

中山:"红色暴雨"袭击三乡,他们雨中守护

消防转移群众

5月11日清晨6时,中山市南部片区暴雨预警升级为红色,三乡镇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三乡镇全镇上下众志成城,应对红色暴雨,全力保障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翎 通讯员 袁旺)

乌石村第一书记带队到低洼地区转移被困群众

佛山:三水消防驾驶皮划艇转移急需外出就医村民

消防救援队员出动橡皮艇
消防队员转移需外出就医的村民

5月12日,佛山市三水区大塘镇邓塘洲村有村民急需外出就医。然而受暴雨影响,村里唯一一条通向外界的道路已被积水淹没。三水消防紧急出动,救援人员到达该村附近时发现,该村位于三水区北江的一个小岛上,受连夜暴雨的影响,村里唯一一条通向外界的公路已被积水淹没,水深约4米,车辆与行人均已无法通行。经与报警人联系得知,63岁的村民杨姨患有糖尿病急需外出就医,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救援人员立即驾驶橡皮艇赶赴现场救援。在该村渡口处成功接到求助村民,并协助其穿戴好防护装备。用时约10分钟,该村民被顺利转移至北江对岸。(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正杰 通讯员 何咏琪)

江门:交警暴雨中坚守岗位疏导交通

江门台山交警在积水较深路面上指挥往来车辆  台山交警供图
恩平交警打开路面沙井盖并清理障碍物加快排水 恩平交警供图
新会交警协助车主将熄火车辆推出辅道 新会交警供图

5月12日早上,江门各地普降暴雨。记者从江门交警部门获悉,江门各地交警迅速出动,在各处交通道路、积水点等点位管控、疏导交通,保障市民出行安全。(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卓栋)

韶关:4小时紧急转运3000余名滞留旅客换乘高铁

转运旅客

5月11日12时许,因连日暴雨导致京广铁路清远段出现山体滑坡至线路中断,多趟列车停运,3000余名旅客滞留韶关火车东站。为确保旅客安全和行程不耽误,韶关市政府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韶关火车东站多方协调,提供40余辆公交车全力转运南下旅客到韶关高铁站,换乘高铁南下。

浈江区委主要负责人也专程前往韶关火车东站转运现场指导转运工作,要求相关部门全力将所有旅客安全转运到韶关高铁站并积极主动为滞留旅客提供服务,解决转运旅客的“急难愁盼”问题,确保不漏一人以及转运全程安全、有序。截至当日16时,3000余名滞留旅客全部安全顺利转运完毕,全程仅用时4个小时。(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文 通讯员 张云飞)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