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来袭,广州白云区21个社工站变身临时庇护场所

来源:金羊网 作者:符畅 发表时间:2022-05-12 20:30
金羊网  作者:符畅  2022-05-12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符畅 通讯员 肖惠津 尤月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5月11日至13日广州将迎来今年以来最强持续性暴雨到大暴雨。对此,白云区民政局早部署、早防范,扎实做好强降雨期间困难群众兜底保障服务,保障汛期特殊困难群体安全。期间,白云区多个社工站变身临时庇护场所,持续开通“红棉热线”,持续服务居民群众。

5月10日,白云区民政局派出多支小分队,到辖内榕树湾颐养院、添福老人院等多家养老机构开展走访巡查,提醒院区继续实施无死角无漏洞全封闭管理。

“我们时刻关注独居长者等弱势群体的防汛情况,详细了解其居住房屋是否处于低洼地带或山体附近,如有这些情况,及时联系相关镇街负责人,安排转移人员。”白云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局指导白云湖街、江高镇等,转移了10多名特殊困难群众。针对雨天可能引起的易水浸点、地质灾害点等风险隐患,由各镇街指导辖内社工站,迅速组织开展自查整改,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做好安全防范措施,防止内涝、山体滑坡等事故发生。

值得一提的是,为应对多变天气,白云区24个社工站,有21个变身临时庇护场所,安排专人值守,加强生活物品及医药物资保障,照顾好安置人员的生活起居,充分发挥临时庇护场所的应急庇护作用,为有需要的困难群众保驾护航。

其他3个社工站中,龙归街社工站正在建设中,人和镇社工站、鹤龙街社工站因受疫情影响暂停开放,但“红棉守护”热线依然畅通。如群众需要心理疏导、情绪支持、紧急援助等服务,可随时拨打热线电话,白云区民政局将及时处理或转介至相关单位跟进解决,并做好回访。

编辑:郭文瑜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