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各区暴雨预警生效中 延迟上学或停课通知明早7点前发布

来源:南方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5-12 22:26
南方网  作者:  2022-05-12
请不要放松警惕,继续留意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南方网讯 广州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官方微博今日下午发布消息称,目前强降水云团正在影响广州,从化、白云、越秀、天河、增城、南沙暴雨橙色、其他各区暴雨黄色预警正在生效;预计13日仍有明显降水,涉及延迟上学和停课的最新预警消息会在明早7点前发布,敬请关注;降水持续时间长,地质灾害风险高,大家要注意防御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请不要放松警惕,继续留意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上图为截止至17:18,广州全市预警生效情况

广州大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等级为3级

据广州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消息,经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和市气象局联合会商,预计未来24小时,黄埔区黄埔街道、红山街道、鱼珠街道、大沙街道、文冲街道、穗东街道、南岗街道、萝岗街道、云埔街道、联和街道、永和街道,番禺区大石街道、石壁街道、南村镇、新造镇、钟村街道,南沙区南沙街道、万顷沙镇、黄阁镇、榄核镇,增城区荔城街道、增江街道、永宁街道、新塘镇、石滩镇、中新镇、正果镇、派潭镇、小楼镇,从化区温泉镇、良口镇、吕田镇、鳌头镇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等级为3级,请有关单位做好防御。

增城区4镇街升级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据增城预警发布中心消息,过去3小时增城区正果镇降雨量已接近100毫米,预计北部镇街强降水仍将持续,增城区气象台于05月12日17时30分将增城区中新镇、小楼镇、派潭镇、正果镇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其余镇街暴雨橙色预警信号仍在生效中。

广州三防办:今天傍晚前后到明天凌晨,预计有大雨到暴雨

今天下午5时许,广州市三防指挥部办公室向市民发出温馨提示,据气象部门预报,5月12日傍晚前后到明天凌晨,预计有大雨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可能会给您出行带来不便,为避免交通拥堵,建议大家提前做好工作和生活安排,合理安排下班时间,夜间减少外出,确保人身安全。

预报:未来几天广州仍有明显降水

暴雨安全提示

据广州市气象部门预报,5月12日傍晚前后到明天凌晨,预计有大雨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可能会给您出行带来不便,为避免交通拥堵,建议大家提前做好工作和生活安排,合理安排下班时间,夜间减少外出,确保人身安全。

这份暴雨安全提示请收好

暴雨洪灾应远离积水区域,选择高处躲避,同时注意远离电力设施。

1. 远离建筑物的地下部分,如地铁,地下人防工程,地下商街,地下涵洞,过街隧道等;

2. 远离靠近老旧建筑物,墙体经过雨水长时间浸泡,极有可能发生倒塌,不要靠近广告牌;

3. 远离山坡,雨太大可能会造成次生灾害,如泥石流等;

4. 远离电力设备,雨天远离积水点,绕行路灯杆,积水一旦没过路沿石,电缆头即有可能浸水,发生漏电事故;

5. 远离积水路段,如果路面开始水浸,不要贸然涉水,应警惕水坑、井盖,暴雨会导致马路窨井盖冲开,或路段塌陷;

6. 暴雨伴随雷电时,注意防雷,尽量待在安全的建筑物中,保持身体干燥,不要站在树和电线杆下;

7. 远离汽车,如果汽车在积水中,无法打开车门,可以使用安全锤,或者座椅枕头上,坚硬的钢筋尖角,砸碎玻璃,迅速爬出。(广州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