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越秀、海珠、天河、荔湾等区昨发暴雨橙色预警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黄士、严艺文、赵雪峰、交通宣 发表时间:2022-05-13 06:16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黄士、严艺文、赵雪峰、交通宣  2022-05-13
下班雨还是来了,多部门雨中排涝

广园快速路天寿路立交路段,抢险人员围蔽路面打开井盖排水 通讯员供图

羊城晚报讯 12日,广州中心城区雨势明显比此前两天更强。晚高峰时段,越秀、海珠、天河、荔湾等区均发出暴雨橙色预警。多部门雨中出动,掀井盖、清杂物,减缓内涝。

当日16时许,记者在天府路地铁天河公园站路段看到,驻守在该处的广州水投集团工作人员和天河区水务局工作人员分工合作,有的将马路两侧的沙井盖掀开,有的在沙井盖周边路段做好围蔽避免车辆或行人意外坠井。一番操作后,原本已开始有积水的天府路路面,积水迅速流入井中,内涝隐患消除。“我们从5月9日还没下雨时,就轮班在这里驻守。”广州水投集团一名现场驻守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和天河区水务局工作人员一起管理该路段的路面沙井盖,适时打开井盖以提升排水能力;如果仍然无法排掉积水,会用水泵将积水抽出直接灌入设在人行道的雨水井内。

中山大道师大暨大路段同样有广州水投集团的工作人员驻守。“要防住路段地势最低的地方。”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路段属于易涝点,为缓解内涝,各级水务部门近年来已在该路段增建多条排水管道,普通降水一般不会水浸,但极端降水仍可能导致路段地势最低处水浸。这些工作人员也是从9日起便持续在这里驻守。

“广园快速路东往西方向天寿路立交路段有积水。”12日17时许,不少驾车下班赶回家的司机朋友,通过交通电台听到了这则水浸路况。但就在18时前,该路段的积水已被排走。原来,在接到内涝险情后,广园公司值守人员迅速赶到事发路段,打开路面沙井盖并围蔽所在行车道,加快积水排走。除了广园快速路,记者在当日晚高峰时段,在越秀区先烈南路、荔湾区花湾路等道路,均看到有应急抢险人员协助排水。

“一些小细节,对消除积水隐患有帮助。”记者在中山大道师大暨大路段采访期间,看到工作人员不断清理顺着雨水流到沙井盖排水口位置的垃圾杂物。记者从协助先烈南路和花湾路缓解内涝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上述路段同样存在垃圾杂物堵塞排水口的问题。工作人员呼吁,市民勿随地丢弃垃圾杂物,避免暴雨来临时垃圾杂物顺着雨水流向排水口,影响积水排放。(梁怿韬 黄士 严艺文 赵雪峰 交通宣)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