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重点市政路段隧道涵洞出入口放置救生圈 如何取用?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交通宣 发表时间:2022-05-13 06:16
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交通宣  2022-05-13
这两天,很多广州市民都发现,重点市政路段的隧道涵洞出入口放置了救生圈。

这两天,很多广州市民都发现,重点市政路段的隧道涵洞出入口放置了救生圈。这是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采取的一项防汛举措。万一遇到紧急情况,该如何取用救生圈?

据了解,考虑到救生圈如果固定得太松,可能会掉落到车行道引发事故,绑得太紧,市民可能徒手不方便解开,经多次测试,工作人员采取了两种固定方式——

一是用扎带固定,所有固定救生圈的扎带都提前切割了小缺口(见图一),遇到紧急情况市民可直接拉开;

图一

二是用绑绳的方式进行固定(见图二),市民可解开绳结开展自救。

图二

此外,防汛期间,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已安排三防值守人员在各个隧道口布防,并对道路进行不间断巡防,市民如有困难可求助现场布防及巡防人员。(严艺文 交通宣)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