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拟建25个道路监测点治理超限超载

来源:金羊网 作者:余宝珠、徐芙蓉 发表时间:2022-05-13 07:08
金羊网  作者:余宝珠、徐芙蓉  2022-05-13
分五批次建设,由五个施工班组同步轮转施工,预计在2023年8月前全面完工

羊城晚报讯 记者余宝珠、实习生徐芙蓉报道:记者12日获悉,为加强治理超限超载行为,东莞市公路事务中心将在全市建设25个道路非现场执法监测点(共201条车道),分五批次建设,由五个施工班组同步轮转施工,预计在2023年8月前全面完工。

目前,东莞市公路事务中心正组织实施第一批次3个点位施工,分别是位于S120龙桥东江大桥与惠州交接路段13号点位、位于S357莞惠路与惠州交界路段14号点位、位于S120东园大道与石排大道交汇处18号点位。主要对路面进行施工改造,安装机电设备等,第一批次施工点位预计今年6月中旬完工。

据悉, 本次拟建设的非现场执法监测点当中,其中9个点已列入《广东省治理超限超载非现场监测点布局规划(普通国省干线)》,其余16个点结合国省县道公路、城市快速路等主干道路网情况,并综合交通、交警、城管、生态环境等部门意见布设。本次拟建设的25个非现场执法监测点均集中在超限超载情况突出的主干道上,以国省县道公路、市属城市道路为主,尤其是市界道路、重点咽喉要道等,基本实现主干道路非现场执法成网。

此外,项目采用一站多用、一杆多用、一机多用的原则,集成超限超载监测、雷达测速、泥头车撒漏抓拍取证、汽车尾气遥感检测、交通流量检测等多种功能,可为交通、交警、城管、生态环境等部门提供设备共用,减少政府重复投资,提高执法部门多部门协作工作效率,提升交通现代化管理水平,形成全市非现场联合执法监管“一张网”。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