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广东16年,这位法国大叔最大的收获是啥? | 外眼看广东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5-19 16:30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  2022-05-19
他以外来者的视角,见证着这片土地的蓬勃发展


【开栏语】

广东是常住中国的外国人最多的省份之一。在粤港澳大湾区创业、旅行、生活的外国人,他们是湾区国际形象的一线目击者,是广东城市、社会发展以及人们美好生活的真实见证者。“外眼看广东”带你听听外国人眼中的中国故事、广东故事。


来自法国的Benoit ANGUR在大湾区生活了16年。他在这里建立了自己的家庭,并担任中国法国工商会副会长,为许多来大湾区发展的外国朋友提供帮助。这些年来,他以外来者的视角,见证着这片土地的蓬勃发展。

Benoit ANGUR曾从事传统贸易行业,目前正在拓展电商平台,脚步紧跟大湾区最前沿商机变化。对他而言,最大的收获是习惯并融入了这里特有的家庭式商业文化。

“跟西方人把生活和工作区分开来的风格非常不同。”他说,广东人将事业和家庭紧密联系在一起,跟生意伙伴相处成家人般的关系,这种借助血缘和情感纽带达成合作的方式,未尝不是一种成功的路径。

出品 |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吴瑕
校对 | 李红雨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