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广州:部分省外来返穗人员需“7+7”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 发表时间:2022-05-19 17:45
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  2022-05-19
广州卫健委发布《省外来(返)穗人员健康告知》

广州卫健委发布《省外来(返)穗人员健康告知》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清清 通讯员 穗卫健宣

5月19日,广州市卫健委发布《省外来(返)穗人员健康告知》,对广东省外抵穗人员,提出5点要求。其中,近14天有上海全域,北京朝阳区、房山区,四川省广安市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将实施“7天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

1.落地核酸检测:近14天有本土病例报告城市来(返)穗人员抵穗后须在机场、火车站、公路客运站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或24小时内尽早就近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2.社区主动报备:近14天有本土病例报告城市来(返)穗人员抵穗后12小时内主动向社区(村)、单位、酒店宾馆报告。

3.个人健康管理:所有省外来(返)穗人员抵穗3天内要做2次核酸检测,期间“非必要不外出”,或“两点(居住点和工作点)一线”,不乘坐公交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不聚集、不聚餐。

4. 严格公交查验:要配合公共交通工具查验健康码,健康码非绿码不能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5. 特别提醒告知:近14天有上海全域,北京朝阳区、房山区,四川省广安市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健康管理,请来(返)穗前和抵达后均主动与目的地社区报告。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