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起广东新冠检测价格又降!单检降至18元 大规模筛查混检3元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辉 发表时间:2022-05-20 21:32
金羊网  作者:陈辉  2022-05-20
新冠核酸单人单检价格降至每人份不超过18元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辉 通讯员粤医保

记者从广东省医保局获悉,2022年5月20日起,广东省新冠检测价格再降价,全省最高指导价:新冠核酸单人单检价格降至每人份不超过18元,核酸多人混检价格降至每人份不超过5元,政府组织的大规模筛查、常态化检测的多人混检价格降至每人份不超过3元;抗原检测价格降至每人份不超过6元,全省检测机构统一执行。

检测机构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同时提供单人单检和多人混检两种服务,发热门诊(诊室)患者须实行单人单检,“愿检尽检”群众自愿选择单检或混检,不得另外收取加急费等费用。单纯进行核酸或抗原检测的,无需挂号,公立医疗机构不得收取门诊诊查费;群众自测抗原的,不得收取抗原检测服务费用。

为有效应对当前疫情形势变化,进一步提升“早发现”能力,降低大规模核酸检测筛查和高频率检测的成本,广东积极开展新冠核酸检测试剂及配套耗材省际联盟采购。近日,广东牵头19省(市、自治区)开展了第三轮联盟带量采购,新冠核酸检测试剂和配套耗材等8大类产品在原降价基础上平均再降42%,最高降幅82%,再创全国新低,降价效应辐射到19个联盟区。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