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世界丨俄军完全控制亚速钢铁厂;马斯克否认“性骚扰空姐”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5-21 13:09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  2022-05-21
俄罗斯今晨起暂停向芬兰供应天然气

俄军已完全控制亚速钢铁厂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20日说,俄武装部队已经完全控制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的地下设施。

俄罗斯塔斯社20日援引科纳申科夫的话报道说,当天最后一批共531名被围困在亚速钢铁厂内的乌方武装人员投降。自本月16日以来,共有2439名被围困在亚速钢铁厂的乌军和乌方军事力量“亚速营”人员投降。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已向俄总统普京报告,俄军已完全控制亚速钢铁厂和马里乌波尔市。

乌方多名飞行员在亚速钢铁厂死亡

泽连斯基当地时间20日透露,在亚速钢铁厂围困期间,乌克兰方面的直升机多次试图向工厂运送食品和弹药,运出伤员和尸体,许多飞行员在执行任务时死亡。

俄罗斯国防部此前多次报告说,有试图突破到亚速钢铁厂的直升机被击落。

乌克兰法院已批准逮捕前总统

俄罗斯总统普京(右)在克里姆林宫会见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左)(资料图 )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乌克兰总检察长办公室当地时间19日在即时通信软件Telegram发表声明称,基辅佩切尔斯克区法院已批准逮捕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并指控后者涉嫌在2014年用三架俄罗斯直升机非法偷运至少20人进入俄罗斯。

2002年,亚努科维奇被任命为乌克兰总理,2010年当选总统,2014年2月因“广场革命”被最高拉达免职。随后,他逃往俄罗斯。

俄罗斯今晨起停供芬兰天然气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20日告知芬兰国有能源企业加苏姆公司,俄方将从21日清晨起暂停向芬兰供应天然气。

加苏姆公司20日在一份声明中说,俄方将从当地时间21日7时起暂停供应天然气。企业首席执行官对俄方切断天然气供应表达遗憾,但说加苏姆已经做好准备。俄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20日早些时候表示,俄方不会免费向任何人提供任何东西。

芬兰北约主题啤酒面世有“安全味道”

据美国《纽约邮报》19日报道,芬兰一家啤酒公司本周推出了一款北约主题啤酒,以纪念这个北欧国家申请加入北约。该啤酒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表示,决定生产这种啤酒是出于“对乌克兰战争的担忧”及其对芬兰的影响。他形容这款新啤酒有“一种安全的味道”。

据报道,这款名为“OTAN”的啤酒以蓝色标签为特征,印有一名卡通版喝啤酒的中世纪骑士形象,骑士的金属盔甲上印有北约的指南针样标志。报道称,这款啤酒的名字取自芬兰语的“Otan olutta”,意为“我要一杯啤酒”,而法语中北约(NATO)的缩写正是“OTAN”。英语和法语是北约的两种官方语言。

全球已发现约80例猴痘病例

当地时间20日,世卫组织召开技术咨询小组会议,讨论有关猴痘的信息和应对策略。目前全球约有80例猴痘确诊病例,还有50例待确认的病例。

世卫组织指出,猴痘一般在部分国家的某些动物种群中流行,偶尔导致当地人和旅行者感染。但目前已有11个国家和地区出现猴痘病例,这是非典型的,因为其出现在并非猴痘流行的国家。猴痘高风险人群包括卫生工作者、家庭成员和性伴侣。

马斯克否认“性骚扰空姐”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19日爆出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的“性丑闻”,称SpaceX公司公务机机队的一名空姐指控马斯克对她进行了包括暴露私处在内的性骚扰,但随后被SpaceX公司以25万美元“封口”。之后,马斯克密集在推特发文,指责这是对他的政治攻击,意在干扰他对推特的收购。他还给这则“丑闻”起了个名字——埃隆门(Elongate),并向爆料空姐发出挑战:说出一件外界不知道的有关他的事,比如伤疤或文身。

马斯克在邮件中说,“如果我有性骚扰的倾向,那就不可能在整个30年的职业生涯中第一次被曝光”,称这篇报道是“出于政治动机的攻击”。

美总统安保团队一成员在韩国被捕

据路透社报道,韩国警方20日说,在美国总统拜登到访韩国前一天,拜登安保先遣团队的一名成员在首尔被捕,原因是醉酒袭击一名韩国公民。

据报道,此人是美国国土安全部的一名工作人员,今年30多岁,19日早些时候因打车而与人发生冲突,嫌疑人在一名酒店客人报警后被捕。

巴基斯坦新型护卫舰下水

当地时间5月20日,MILGEM级护卫舰下水仪式在巴基斯坦卡拉奇造船厂和工程厂(KS&EW)举行。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谢里夫作为首席嘉宾出席了此次仪式。

新型护卫舰配备了最先进的武器和传感器,包括对地、对空导弹和反潜武器,这将大大提高巴基斯坦海军的防御和进攻能力。

阿富汗法令:阿塔成员避免多次婚姻

当地时间20日,阿富汗临时政府最高领导人希巴图拉·阿洪扎达发布一项新法令,指示阿富汗塔利班成员避免没有必要且奢侈的第二、第三或第四次婚姻。

来源 | 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环球网、参考消息
责编 | 林丽爱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