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政府采购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来源:金羊网 作者:赵燕华、吴皓星 发表时间:2022-05-21 08:42
金羊网  作者:赵燕华、吴皓星  2022-05-21
作为由企业举办集中采购机构事业单位,其企业化运作模式在全国走在了前列。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燕华、通讯员吴皓星报道:5月20日,广州市政府采购中心揭牌仪式在广州交易集团(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一楼大厅举行,标志着广州市政府采购中心正式投入运作。作为由企业举办集中采购机构事业单位,其企业化运作模式在全国走在了前列。

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广州市政府采购中心为不纳入机构编制核定范围的登记设立事业单位,履行政府采购集中采购机构职责,不定级别、不定编制,实行企业化管理运作,由广州交易集团有限公司举办,业务监督管理部门为各级财政部门。采购中心业务范围,包括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采购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根据政府集中采购目录的规定,负责政府集中采购工作的组织实施,以及依法受采购人委托代理其他项目采购工作;制定规范高效的采购操作规程,在采购过程中规范各交易主体的行为。

广州交易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广交易已深耕政府采购领域二十三载,政府采购已成为广交易品牌矩阵中历史最悠久、也是最重要的交易业务板块之一。2013年整合建立广州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以来,政府采购交易规模累计已近1000亿元,年均交易额达百亿元,长期为6000多家采购人单位提供专业高效的采购服务,采购人包括了各级政府部门,学校、医院等各类事业单位;平台活跃政府采购供应商达2.6万家,包括大量中小微企业。广交易政府采购平台全国首创文件编制、审核、交易“三分离”,有力规范采购活动,切实防范廉洁风险,曾获评全国政府采购透明度第一。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