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安乐 江山如画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5-21 15:16
金羊网  作者:  2022-05-21
“双碳”赋能“绿色”共享
2017-2022 / 小羊和小晚的时空之旅

坚决果断快速扑灭疫情

自2020年1月1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确认广东首例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广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抓紧抓实,坚决果断快速扑灭本土疫情,切实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本科院校21地市全覆盖

历史性实现本科院校、高职院校、技师学院、高水平医院21个地市全覆盖。“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促进就业,广东省人社厅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三项工程累计培训767.93万人次,带动就业创业236.69万人次。

全国法治环境最好地区之一

广东近五年通过99件地方性法规和法规性决定,立法明确赋予教师教育惩戒权、立法“禁食野味”等多个领域的立法为全国率先;率先试行人身损害赔偿统一按城镇居民标准计算,告别“同命不同价”,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目前,广东5个地区(项目)获评首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和项目,数量居全国第一。2021年,中央对广东省群众安全感调查结果显示,群众感到“安全”和“比较安全”的超98%,比2017年提高6.19个百分点。

“天更蓝”“水更清”

广东全面实施河湖长制,破解“九龙治水”难题,基本消除国家挂牌督办的527条黑臭水体。“十三五”时期,全省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95.5%。实施天然气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公交车电动化率达98%。截至2021年年底,全省大气6项主要污染物指标连续7年全面达标。

“双碳”赋能“绿色”共享

绿色低碳发展已成为广东省产业转型升级的内生动力,广东碳排放交易量及交易额均居全国首位。垃圾分类成为社会新风尚,全省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9.95%;危废处置能力超850万吨/年,基本满足全省需求,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疗废物100%安全无害化处置。

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先行

2021年,佛山市、汕尾市、东莞市被评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深圳大鹏新区、梅州梅县区被授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称号。至此,全省25个市县获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5个区县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称号。

编辑:刘嘉文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