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党代表是怎样选出来的?丨党代会小课堂

来源:金羊网 作者:柳卓楠 发表时间:2022-05-21 18:14
金羊网  作者:柳卓楠  2022-05-21
一起来学习!

文、动画制作/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柳卓楠

小羊形象设计/金羊网 王云涛

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将于5月22日至25日在广州召开。目前,广东省已选举产生905名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

谁能当选为党代表呢?党代表是怎样选出来的?小羊和你一起来学习!

首先,如果你是一名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那么恭喜你,你就是党代表的候选人之一。

党代表的产生,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的办法,一共要经历这些环节,分别是:推荐提名、组织考察、确定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确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会议选举。党的地方各级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通常采用差额选举办法,差额比例不少于20%。

党代表要突出政治标准,体现代表性和广泛性。今年,参加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党代表中,既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又有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从代表分布来看,各条战线基本上都有代表。他们是广东省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将肩负起全省党员和各级党组织的重托。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