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水”已拉开帷幕 今明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许力夫 发表时间:2022-05-22 10:55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许力夫  2022-05-22
今年5月21日至6月20日期间,广东将进入“龙舟水”时节,是大范围、持续性强降水高发期,需提前做好防御准备。

新快报讯 记者许力夫报道 “小满”雨相伴,俗话说“小满大满江河满”,昨天迎来小满节气的同时,今年的“龙舟水”也正式拉开帷幕!预计22日至23日广州市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局地伴有6级左右短时大风和强雷电。强降水主要集中在22日午后、23日凌晨到上午。

今年5月21日至6月20日期间,广东将进入“龙舟水”时节,是大范围、持续性强降水高发期,需提前做好防御准备。

预计今年广东省“龙舟水”南多北少,全省平均雨量较历史同期(324.4毫米)偏多1成(约350毫米),汕尾、惠州、阳江、江门等部分地区降水总量可达到500毫米。

预计,22日-23日,粤西和珠三角西部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粤西粤北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暴雨。

广州天气预报

●5月22日:多云到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4℃~28℃

●5月23日:阴天,有大雨局部暴雨,24℃~28℃

●5月24日: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25℃~29℃

编辑:聂粤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