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选集团:与公益为伴 坚持回馈社会的初心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发表时间:2022-05-22 16:21
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2022-05-22
正是这样的责任与担当,让辛选迈过了奋进砥砺的五年,并在成长的道路上越走越稳。

辛选直播基地

image.png

辛有志在直播间带货海鸭蛋

文/徐振天

图/受访者提供

五年前,辛选集团在广州成立,如今,它已成长为一家有4000多名员工的以供应链为核心的数字新零售龙头企业。辛选集团深耕直播电商领域,致力于为6000万用户严选优质产品,并孵化了十余名垂直领域头部主播。

同时,辛选与公益为伴,始终坚持回馈社会的初心和理念,整合行业的力量,尽己所能地开展抗疫救灾、助农助学等各类公益活动。正是这样的责任与担当,让辛选迈过了奋进砥砺的五年,并在成长的道路上越走越稳。

助农直播 带动乡村振兴

辛选集团的创始人辛有志是从农村成长起来的创业者,创业多年,对农村有着深厚感情的他,始终将助力振兴乡村产业放在公司发展的战略重点方向,通过直播带货帮助农产品销售、助力乡村振兴。辛有志说,“农民种出来的东西是好的品牌,辛选利用自身的营销、物流优势,与农户直接对接卖货,让他们搭载辛选直播电商的快车扩大销售渠道,提高了收入。”

2018年9月,辛选集团与阿里合作,完成了首场助农直播专场活动。此后,辛选集团充分发挥供应链和主播团队的优势,探索出“顶流主播+地标产品+IP升级”的助农模式。

“今天是爱心助农的活动,我向大家推荐的这款海鸭蛋来自广东江门……”在辛有志的直播间里,看上去“平平无奇”的海鸭蛋,上架不到5分钟的时间就卖出了47万单,合计940万枚,销售额突破978万元。此后,江门海鸭蛋成了辛选直播间的常客,开启了它的地标产品崛起之旅。

助农路上,辛选不仅帮助农特产品提升了品牌影响力,还从源头产业链入手,帮助农村地区实现自产自销。在长驻辛选直播间两年多的时间里,江门海鸭蛋累计售出5000多万枚,创造销售额超过6000万元。网络直播间外,该产品在江门地区不断扩大规模,进行养殖产业链升级,不仅成了江门的地标产品,也成为了当地老百姓的“致富蛋”。

深耕助农直播,帮助不同地区建立规范化、规模化的农产品上行渠道,辛选将输血和造血模式相结合,构建起助力乡村振兴的新典范。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至今,辛选集团通过走入贵州、黑龙江、四川、山东、辽宁等地进行全国巡回助农直播,让各地的地标特产从直播间飞向全国,助农直播销售额已达近7亿元。

助学救灾

践行公益慈善

能力越大,责任也越大。过去五年的成长历程中,辛选集团不断践行社会责任与担当,坚持回馈社会的初心和理念,通过“辛满益满”公益计划,参与到救灾、抗疫、助农、助学等公益活动中。

在助学兴教方面,辛选关注偏远地区的校园建设问题,关注对大学生捐资助学相关问题。近年来,辛选先后在广西、四川、甘肃、云南等地捐建了爱心小学、校舍。2020年5月,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辛有志扶贫助学专项基金正式成立,辛选集团首期即捐赠600万元。

在抗疫赈灾方面,辛选集团总是不遗余力、尽己所能地帮助受灾地区。武汉疫情暴发后,辛有志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1亿元人民币,同时出资5000万元成立物资救助基金,动员可以启动的社会资源,采购、募集、生产紧缺的前线物资。近些年,云南漾濞县地震、河南重大雨灾、山西洪灾、吉林疫情……回溯辛选的捐赠足迹,有灾情的地方就有辛选,它的公益触点已遍及全国多地。

据统计,截至目前,辛选已累计捐赠现金与物资超2亿元。2021年9月5日,辛选集团旗下的广州和祥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被授予中华慈善奖,荣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慈善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表彰名单”。中华慈善奖是由民政部颁发的、中国公益慈善领域的最高政府奖,也是中国慈善领域最权威、最有影响力、参与力度最高的奖项。

正是这样的责任与担当,让辛选迈过了奋进砥砺的五年,并在成长的道路上越走越稳。“幸福就是你觉得自己被需要,幸福就是你可以帮助更多的人。我们会继续‘壹辛壹意’地做下去,这是我的承诺,辛选也做一家负责任的企业回馈社会。”辛有志说。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