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布局中心区九大新项目——广州中海:精研人居的未来生活提案师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玉霞 发表时间:2022-05-22 16:22
金羊网  作者:陈玉霞  2022-05-22
调控成为常态的市场环境中,通过看业绩排行,就能快速知道企业的实力。

中海江泰里-潮里JOY ZONE集合店 (效果图)

艺术展厅 

image.png

中海江泰里样板房(效果图) 

文/陈玉霞 

图/受访者提供

调控成为常态的市场环境中,通过看业绩排行,就能快速知道企业的实力。

5年前因可售项目较少而只处于广州市场前十的中海地产广州公司(以下简称广州中海),至2021年已经跃升至行业全口径销售金额的第三名。这一段超级飞跃,与广州中海对城市价值的精准把握、人居迭代升级的不断精研有很大关系。而随着广州中海的加速布局,其业界排行还有望稳居甚至继续上升。算上今年5月份广州首轮集中供地上竞得的白云区空港大道地块,近5年时间内,广州中海在荔湾、海珠和白云三区内重仓了九大项目,所到之处都引起业界关注。

想买房的人,关注中海会带来怎样的新产品;同行业的人,会关注中海这次又有哪些创新可供学习参考。事实上,认真探究过广州中海的人会发现,它一直凭借超强的研发能力,在努力成为城市人居未来生活提案师。

今年五盘齐发

广州中海的海珠新时代

短短5年时间,广州中海在荔湾、海珠和白云三个区域内布局的项目就多达九个,其中新近开售的中海保利朗阅、已经交楼的中海花湾壹号和中海学仕里3个项目位于荔湾区,空港大道项目位于白云区白云新城,其余5个项目均位于海珠区,且它们都属于在2020-2021年间获得的地块,业内因此将2022年称为“中海海珠新时代元年”。

之所以称之为“新”,是因为广州中海早在23年前就已经布局海珠区。现在的滨江路高端社区一条街上,就有中海锦苑、中海名都等知名社区;随后的中海锦榕湾、中海橡园国际等项目,便是广州中海落子海珠西的代表之作。20多年斗转星移,这些项目因为具有过硬的产品品质、良好的物业管理和优越的地段等因素,而成为二手市场的常青树。

20年后,积极进取的广州中海,在广州集中供地中频频精准出手,继续深耕海珠西部。今年内,除了在售的中海观澜府、中海观雲府、中海观澔府外,还将会有中海江泰里、中海映澜台陆续亮相。

每次自我超越

推动城市人居创新向上

深耕广州市场已达29年的广州中海,多年来给地产界的印象是“工科状元”——以高品质的工程质量和产品赢得口碑。很多人追随中海置业,除了因为高质量这个标签外,还因为该公司对产品的探索创新性。

以最开始的中海锦城花园为代表,当年率先利用架空层空间,打造社区风雨连廊、双大堂,直到现在依旧被人在模仿;后来的中海花城湾,出现了300平方米的大平层且做到南北对流,开创了广州望江高端产品新格局;到中海花湾壹号配置的“十大人居科技系统”;中海学仕里的极小户型、日式收纳;左岸澜庭的网红售楼部、共享办公;中海熙园里第六代的新中式精工墅;中海荔府中与方所联名打造的社区书吧以及五星级标准的城市会客厅……都体现着广州中海的产品创新性。

以积极探索创新的高品质立市,这让广州中海的项目几乎都成为所在区域的价值引领者,从珠江新城的中海花城湾、白云新城的中海云麓公馆、广钢新城的中海花湾壹号、荔城中心的中海荔府等,无不成为所在区域的标志性人居代表作,同时推动着所在区域人居价值不断向上。

引领居住理念升级 与城市共生共融

但“精品工科”并不是广州中海的全部。近年来,广州中海在产品迭代的同时,“共融”的品牌理念也在不断升级。

在2020年的中海观澜府,广州中海开创性提出了共融理念,主张“家庭共融”,通过LDK(客厅餐厅厨房)一体化、L型阳台等设计,打造更多家庭成员交流分享的空间,实现家庭共融;2021年的中海观雲府,共融理念升级为“邻里共融”, 广州中海把对人与人关系的研究扩展到了社区,联合方所打造方舟客厅、联合华南农业大学打造海宝农场以及打造x-magic健身房等交流空间,以实现邻里共融;2022年,广州中海再次将共融理念升级为“街区共融”——今年6月即将亮相的海珠区中海江泰里,一座潮里MALL就将成为街区共融载体之一。

这个早期会作为项目展示中心的商业体,将用整栋楼进行艺术和商业运营,其有下沉广场,能容纳更多人的社交兴趣;也有空中花园,能让更多人晚上在此把酒对月。未来的这栋集合店,将不仅是城市的美学新地标,还将是这座城里全新的人文休憩地。相关人士介绍,潮里MALL会以集合店的形式一览未来生活场景,它将带来一系列当前最时尚、前卫的活动,如艺术展、艺术沙龙、TalkShow、LiveHouse、咖啡集市等,让这里成为街坊邻里间体验生活和情感交流的社交中心。

作为城市人居的引领者,广州中海也在致力于与城市共同生长,这是身为央企的责任使然,也是广州中海自身的人文情怀所驱。据介绍,中海江泰里将对门口的街区进行微改造,联手中山大学视觉传播研究中心打造颇具特色的艺术街道,构建更开放的新人文休憩地。在这条人文走廊上,街坊们可以通过艺术呈现感受海珠发展的荣光历程,以及当下最潮流的生活方式。

超强升级 江泰里LDKB设计深挖每一寸空间

府系产品的领先设计,令中海观澜府2021年内单盘成交过千宗。接棒府系产品的里系产品中海江泰里,距离海珠区江泰路地铁站约150米,它还将如何实现自我超越?

相关负责人介绍,里系产品传承了府系产品注重空间互动的优良传统;另一方面,里系产品会继续深挖每一寸空间的可能性。在保证居住舒适度的前提下,中海江泰里将主打建筑面积约76-105平方米、市场供应极少的南向三房和四房,更亮眼的是,这里将体现LDKB百变空间、强收纳等一系列升级设计。

从户型图可见,中海江泰里将户型升级为LDKB设计,即将客厅、餐厅、厨房和阳台设计融为一体,从人体工学动线、家庭结构以及生活习惯等多维出发,构建出超大尺度的家庭厅,适合营造N种居家场景,打造能传达陪伴、欢乐的共享空间。

以76平方米的户型为例,其利用LDKB百变空间设计,可以将房间功能自由更换:在二人世界的时候,可暂先做两间卧室,多出的一个空间,要么融入大厅,要么改造成多功能空间;若是变成了三口之家,或需要三代同堂,则可以轻松变身三间卧室。

同样,105平方米的户型LDKB方厅能容下两三个家庭十几个人聚会。不仅是空间上的惊喜,收纳设计也够吸引:除了常规收纳空间外,客厅的飘窗,可以按自己喜好打造成一整面墙的收纳;主卫双飘窗设计,加倍采光之余,两个飘窗台都可做收纳,让业主能利用好每一寸空间。

目前,中海江泰里正在有序施工,预计在6月对外开放,相信这座新人文地标,将会再次点燃广州人心中对理想新生活的向往。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