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在一线·高言值丨罗红霞:菠萝卖出好价钱,农民兄弟心里乐开花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5-25 14:19
金羊网  作者:  2022-05-25
徐闻菠萝从“藏在深闺人未识”到成了“网红果”

“一颗菠萝逆袭进入了省党代会报告”,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5月22日在广州召开,省党代会报告提到,菠萝等优质特色农产品卖出了好价钱,农民兄弟心中乐开了花……

五年前,徐闻菠萝因价格太低无人收购滞销烂在田里。如今,徐闻菠萝已经成为“致富果”,还是优质农产品的“排头兵”。省党代会代表、徐闻县委书记罗红霞说:“从2017年到2022年,徐闻菠萝产量从50多万吨到70多万吨,徐闻菠萝单价从田头几分几毛到最高3元,农民人均收入从1万多元到2万多元;菠萝从‘藏在深闺人未识’到成了‘网红果’。”

罗红霞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宋金峪 曾育文 摄

罗红霞表示,在徐闻菠萝逆袭的背后有着一根强力“指挥棒”——广东农产品“12221”市场体系:建设“1”个农产品大数据,组建销区采购商和培养产区经纪人“2”支队伍,拓展销区和产区“2”大市场,策划采购商走进产区和农产品走进大市场“2”场活动,实现品牌打造、销量提升、市场引导、品种改良、农民致富等“1”揽子目标。

罗红霞表示,接下来,徐闻会以“菠萝食品化工程”为切入点,打好“产业牌”;以“RCEP菠萝国际交易中心”为关键点,打好“市场牌”;以“种业太空改良行动”为突破点,打好“科技牌”;以“讲好菠萝文化故事”为创新点,打好“文化牌”。

视频拍摄:宋金峪 曾育文 夏世焱
视频剪辑:曾育文
视频包装:王绮静 麦宇恒
文字:周聪

编辑:魏礼园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