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融媒 | 我们的新时代】正在崛起的金湾区航空新城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5-25 20:47
金羊网  作者:  2022-05-25

图/朱泽辉

金湾航空新城核心区规划具体用地范围涵盖机场东路、金湖大道、双湖路、中心河围合的范围,总面积达约3.80平方公里,其中规划城市建设用地约3.54平方公里,控制人口容量为约9.5万人,最终发展目标是将其打造为珠海市新区建设的生态典范、效率典范和品质典范。

image.png

珠海航空产业园有良好的区域环境,西南北三面为山丘围绕,东临大海,地势自西北向东南倾斜,走向为不规则的多边形,依山傍海,山青水秀,风光旖旎,自然景观独具魅力,是一个天然大花园。交通方面,直达金湾航空城核心的港珠澳大桥延长段、环绕核心城区的金海大桥、香海大桥、广佛江珠城际轨道都在紧张建设中。金湾航空城将融入粤港澳一小时经济生活圈,半小时直达广、深、港等。10分钟直达澳门及横琴自贸区。该片区作为金湾航空新城的核芯区,将建成珠海市生态宜居示范区。

专题统筹 | 刘云

报送 |中共珠海市委宣传部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