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9名小学生死于校园枪击案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5-26 07:37
新华社  作者:  2022-05-26
拜登下令白宫及所有公共建筑场所降半旗,呼吁实施新的控枪措施

拜登下令白宫及所有公共建筑场所降半旗,呼吁实施新的控枪措施

据新华社电 距14日美国纽约州发生超市枪击事件仅10天,枪击惨案在得克萨斯州再次上演。

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4日中午,位于得克萨斯州南部的尤瓦尔迪市罗布小学遭枪手袭击,造成至少19名儿童和两名教师死亡。

综合得州当局公布的消息和媒体报道,枪手叫萨尔瓦多·拉莫斯,18岁,是当地一名高中生。24日,他先向自己的祖母开枪,然后开车前往同属一个学区的罗布小学,在校外将车撞毁后,持两支他在18岁生日当天购买的军用步枪闯入校园,逐个教室开枪行凶,直至被执法人员击毙。

尤瓦尔迪市约有1.6万人口,大约82%的人口是拉美裔,事发小学位于该市一个普通居民区。当地警方称,初步调查显示,枪手是单独行动。警方没有透露枪手行凶动机。

当地媒体报道说,这是近十年来美国小学发生的最严重枪击事件。“今天我的心碎了。”罗布小学所在学区主任哈尔·哈勒尔说。他宣布取消所有校园活动。

得州州长阿博特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枪手“以可怕、令人费解的方式开枪杀人”。他下令全州24日至28日日落时分降半旗致哀。

美国总统拜登当天也发布公告,下令即日起至28日日落时分,在白宫及所有公共建筑等场所降半旗。他在全国讲话中呼吁实施新的控枪措施,但没有提及任何具体措施或进行立法。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当天发表声明,对枪击事件深感震惊和悲伤。声明说,尤为让人心痛的是,大多数受害者为儿童。

链接

今年美国已有超过1.7万人丧生于枪案

悲剧一再发生,与美国长期存在的枪支泛滥和枪支暴力问题脱不了干系。许多分析人士对美国两党政治“极化”状态下的控枪前景表示怀疑。美联社报道称,美国枪支管制改革的前景似乎与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发生之后一样黯淡。

2012年美国康涅狄格州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造成20名儿童和6名成年人死亡,是美国死亡人数最多的小学校园枪击案。此次罗布小学的悲剧是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以来最严重的一起。

美国网站“枪支暴力档案”网站数据显示,截至24日,美国今年已发生逾210起造成至少4人死伤的严重枪击事件,超过1.7万人在涉枪事件中丧生,包括640余名未成年人。

编辑:聂粤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