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粤青年说丨海归青年孙煜皓:释放创新热情 践行科技报国初心

来源:金羊网 作者:鄢敏、谭铮 发表时间:2022-05-27 10:40
金羊网  作者:鄢敏、谭铮  2022-05-27
对广东未来的科技发展满怀期待

文字整理/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鄢敏 谭铮

音频制作/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谭铮

录音/孙煜皓

图/受访者提供

大家好,我是剑科云智(深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煜皓。此次省党代会报告特别提到,要聚力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

深圳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也是创新创业的热土。2018年,我选择回国,落户深圳,创立了剑科云智。过程中,我真切感受到深圳市乃至广东省对科技创新的重视。从人才引进、创业补贴到税收优惠等各方面,给了初创团队很多帮助,让我们更加坚定地走下去。在各方力量的支持下,我们团队很快干出成绩,研发的多项技术获得国家、省、市级荣誉。

我们深知,广东省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还需要更多科研机构和优秀人才加入,优势互补形成合力。省党代会报告强调,要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强省建设,积极探索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广东路径”。新一轮科技创新发展,也对人才提出更高要求。

青年是时代变革和发展的生力军,新时代青年承担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任。在践行科技创新的道路上,我希望能发光发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今后,我将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全力参与科技创新的实践工作,尽情释放创新智慧和创业激情,奋力书写新时代科技报国的精彩华章。

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既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广东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奋力书写改革发展新篇章的显著成果,又绘制好了未来五年广东发展的宏伟蓝图。省党代会报告得到了社会各界尤其是广大青年的高度关注。

看了省党代会报告后,在深圳创业的海归青年孙煜皓倍感振奋,对广东未来的科技发展满怀期待。本期《南粤青年说》邀请孙煜皓分享他在创业创新路上的感受和愿望。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