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沙出台“助企八条”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朱清海 发表时间:2022-05-28 09:01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朱清海  2022-05-28

新快报讯 记者朱清海报道 近日,广州市南沙区在充分落实上级各项已出台纾困措施的基础上,出台了《广州市南沙区帮扶企业纾困解难的若干措施》(下称“助企八条”)。“助企八条”围绕中小微企业能渡过难关、提供高效率的政务服务等8个方面出台具体措施。政策的有效期至2022年12月31日(涉及国家和省、市政策另有规定的除外),企业享受该项政策的同时,可叠加享受区内其他政策,以及国家、省、市出台的相关支持政策。

“组合拳”助企纾困减压

“助企八条”南沙积极出台普惠“组合拳”措施,帮助企业减轻税费,开展促消费活动。

进一步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力度,深入落实月销售额15万元以下的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

加大融资增信支持。对南沙区中小微企业在2022年4月至6月期间(以发放贷款时间为准),获得银行等金融机构新增贷款(展期视同新增)的,按实际支付利息的30%给予贴息支持,贴息期限不超过3个月,每家企业不超过5万元。

南沙区鼓励重点商业综合体开展促消费活动,安排1000万元数字人民币用于支持餐饮、零售业态促消费稳经济。区内旅行社组织开展旅游团队(20人及以上)到区内旅游的,给予每人每次40元补贴,每家旅行社累计补贴不超过20万元。

对2020年度批发业新增限额以上企业每家给予一次性5万元奖励。鼓励住宿餐饮企业扩大经营规模,按企业2021年下半年营业额较2020年下半年累计每增加1000万元给予最高5万元奖励,每家企业最高200万元。

对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加码”扶持

在各级大力鼓励帮扶企业纾困的号召下,南沙结合企业实际需求与当前重点工作,增加了系列特色扶持措施,精准惠企,释放企业发展动能。

对在南沙区注册并实体办公、运营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质等级建筑业企业、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限额以上零售餐饮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两高四新企业),以及商超、农贸市场、重点商业综合体、城市公交、出租、道路客运、货运运输业企业等采购防疫物资、消杀服务,按防疫支出的30%给予补助,每家企业最高3万元。

鼓励企业扩大投资。对2022年工业投资项目按照在2022年1月至12月期间纳入统计的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额给予一次性奖励。其中,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额1亿(含)~5亿元的,奖励10万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额5亿元(含)以上的,奖励20万元。

促进工业企业上规模上台阶。对2022年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给予一次性5万元奖励。

对实际经营地在本区封控区、管控区(含参照管控区管理的区域),主动配合疫情防控、保持运作并在条件具备时实现恢复生产经营的商超、餐饮门店,分档给予每家商超最高10万元支持,分档给予每家餐饮门店最高2万元支持。

对根据各级防控部署、指示暂停营业的在营持证文体服务企业,分档给予每家企业最高2000元/天的停业补助。

编辑:聂粤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