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德国将降低全国公共交通票价,月票只需9欧元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至臻 发表时间:2022-05-30 07:46
环球时报  作者:至臻  2022-05-30
尽管9欧元月票无法乘坐速度更快的城际列车,但持票人依旧可以搭乘地区性列车前往德国任意一座城市。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俄乌冲突爆发后,为减少对俄罗斯天然气和石油的依赖,德国希望找到降低能源消耗的方法,并推动更多人乘坐公共交通出行。

据彭博社28日报道,今年夏天德国将降低全国公共交通票价,这项措施日前已得到德国议会批准。从6月1日开始的3个月,德国所有地铁、公共汽车、有轨电车和地区性列车的月票只需9欧元(约合人民币64元)。这意味着柏林的通勤者每月最多可节省98欧元,而汉堡地区的通勤者最多可节省105欧元。德国大小城市的居民均可购买此全国通用的月票。尽管9欧元月票无法乘坐速度更快的城际列车,但持票人依旧可以搭乘地区性列车前往德国任意一座城市。

然而,此降价措施也遭受到一些批评。一些人担心廉价车票会使火车超载并加剧运输网的压力。高需求也将迫使德国铁路公司雇用更多临时员工,并在暑假期间向现有工人支付额外费用。(至臻)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