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宣传警示教育活动——棠景司法所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进村社活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邓晓娟 发表时间:2022-06-02 19:56
金羊网  作者:邓晓娟  2022-06-02
《反有组织犯罪法》是扫黑除恶的利刃,是黑恶分子的克星

文/图 通讯员 邓晓娟

针对近期辖区内发生的涉有组织犯罪案件,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法治意识,预防电信诈骗,同时深刻领会《反有组织犯罪法》的背景及重大意义,全面掌握和理解其主要内容,2022年6月1日,广州市白云区棠景司法所联合街道党建办、综治办、派出所在棠下经济联合社组织开展以预防诈骗和《反有组织犯罪法》为主题的警示教育活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黎妮参与其中,联社工作人员约110人参与聆听。

活动开始首先由棠下联社领导对犯罪案例进行通报,接着由司法所所长黄杰河解读《反有组织犯罪法》,从依法从严打击黑恶犯罪、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严防黑恶势力渗入基层、防止未成年人遭受侵害、防止黑恶势力死灰复燃、保障涉案单位及个人权益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通过播放宣传视频和派发宣传小册子的方式加深大家的理解。为了防止更多的群众上当受骗,派出所梁所长以近期发生的几宗诈骗案件为例分析当前的网络诈骗形势,并向大家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手段、作案方式和作案特点,无论如何要保持清醒,做到“三个不要”即不轻信、不转账、不泄密,存有疑问及时拨打110求助咨询,切实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最后由棠景街道党工委负责人黎妮进行总结讲话,强调《反有组织犯罪法》是扫黑除恶的利刃,是黑恶分子的克星,该法出台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提供了强而有力的法律保障,要以此为契机,广泛发动群众加以宣传,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斗争的主动性、积极性,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制意识,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共同营造平安有序、和谐稳定的法治社会。

(图片来源:广州市白云区棠景司法所)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