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考点周边酒店迎来预订高峰 预订量较去年同期增一倍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黎存根、刘星彤 发表时间:2022-06-03 08:24
金羊网  作者:黎存根、刘星彤  2022-06-03
部分推出高考房的酒店在6月5日至8日期间已经满房,预计6月5日、6日将迎来入住高峰。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黎存根、刘星彤报道:随着全国各地陆续公布高考考点,考场周边的酒店迎来预订高峰。记者从OTA预订平台了解到,今年“高考房”整体预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近105%,四星及五星酒店订单量同比增长近20%。部分推出高考房的酒店在6月5日至8日期间已经满房,预计6月5日、6日将迎来入住高峰。广州成为高考房预订量前十城市之一,高考房订单量同比增长82%。

根据同程旅行6月2日发布的数据,“高考房”等与高考有关的搜索关键词热度周环比增长近10倍,搜索热度最高的五个省(市)中,北京市排名第一,河北省、广东省、湖南省、贵州省紧随其后。携程平台数据则显示,截至6月1日,高考房预订量环比上周增幅达460%,考场周边钟点房预订量同比提升近40%,其中,高考房预订量TOP10城市分别为: 北京、武汉、成都、大连、西安、广州、南京、沈阳、哈尔滨、重庆。

根据携程的数据,今年高考房平均价格为340元,较去年平均375元有一定幅度的下降,其中,北京以均价525元排名居首,广州、南京、成都、杭州位列第二梯队,均价在400元左右。

从整体预订情况来看,今年“高考房”整体价格表现平稳,四星及五星酒店订单涨幅20%。同程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与高星级酒店预订价格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有关。同程旅行数据分析,距离考点1到2公里的酒店依旧是考生和家长们的首选。受国内疫情影响,今年在高考房的选择上考生也更关注品质安全等问题。高星酒店房间的隔音效果、舒适度、高楼层更静音等,成为考生们选择酒店时的“加分项”。除此之外,部分酒店提供的叫醒、加油寄语等贴心服务,也深受考生欢迎。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