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广州市气象局确认:从化区太平镇发生龙卷风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2-06-16 22:14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2-06-16
广州市气象局确认:从化区太平镇在6月16日19时25分前后发生龙卷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视频剪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婕舒

6月16日晚上,有网友反映,广州市从化区受到龙卷风袭击。从网传的视频可见,有一个带有螺旋状卷云的系统出现,将一些杂物卷上天空。

对于这段视频,广州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新浪微博“@广州天气 ”予以转发并表示,根据网友爆料,7点半左右从化太平镇出现了龙卷。有太平镇的朋友吗?大家目前情况如何,请注意安全。

从微博留言看,不少网友向广州市气象部门反映有目击到类似龙卷风的天气系统,并向广州市气象部门提供了相关视频材料。

广州市气象局6月16日晚间确认,从化区太平镇在6月16日19时25分前后发生龙卷,目前气象部门正就该龙卷天气进行调查。

记者查阅广州市气象台气象雷达发现,6月16日19时30分,从化区南部存在较强对流回波,其中一块较强回波甚至出现“紫区”,表示该处对流强烈。

对于这一回波,广东省气象公共服务中心运营的官方微博“@广东天气 ”解读称,广州北部还出现红到发紫的回波,降雨强度非常大,一般伴有雷暴、大风,甚至冰雹,龙卷,要找安全地方躲避,注意防御!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