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宣讲首场活动在越秀区开讲

来源:金羊网 作者:谭铮 发表时间:2022-06-16 20:11
金羊网  作者:谭铮  2022-06-16
“喜迎二十大 文明树新风”——2022年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宣讲活动暨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弘扬好家教好家风活动在越秀区新...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谭铮

图/通讯员供图

6月15日,由广州市越秀区委宣传部、越秀区文明办、越秀区妇联联合举办的“喜迎二十大文明树新风”——2022年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宣讲活动暨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弘扬好家教好家风活动在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活动邀请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广州市首批女劳模宣讲团成员、广州市首批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广州市越秀区铁一小学校长张婥恩以及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广东省优秀学生干部、东濠涌博物馆宣讲员林颖,围绕好家风好家教的培育和生态环境保护进行主题宣讲。

广州市越秀区铁一小学校长张婥恩(通讯员供图)

劳模校长传承好家风

“说话音量,暴露了你的修养说话的音量,藏着一个人内在的素质和修养……”活动中,张婥恩校长以“柔声细雨是最好的家风”为题,结合多年开展家庭教育的丰富经验,用真实感人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宣讲,从尊重孩子、换位思考、给出空间三个方面引导广大市民践行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引发广大家长的共鸣。“聪明的父母,更懂得从自身做起,做一个正直的人,做一个善良的人,做一个真诚的人。”张婥恩说。

近日,广州市越秀区铁一小学新增设了一个“移动家校学堂”,也是学校宣传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的“移动基地”。张婥恩说:“在中国传统的文化当中,家国天下的情怀深入到了每一个中国人的骨血和血脉。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我们设置这台流动宣传车,目的就是要以好家风涵养好家教,以好家教促进好家风。”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广东省优秀学生干部、东濠涌博物馆宣讲员林颖(通讯员供图)

讲好生态环保故事

“东濠涌不仅是城市水脉的一部分,也是我成长记忆的重要组成部分。东濠涌寄托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印证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是林颖《守护东濠涌的故事》主题宣讲的开场白,也是新时代优秀青年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的良好载体。

作为一名“00”后志愿者,林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广大青少年心中种下了一颗保护生态文明、传承历史文化的种子。“每次的志愿服务不只是收获一天的快乐,志愿活动可以一边学习一边成长,通过帮助其他人提升自己的技能,提升社会责任感,在‘大我’中实现‘小我’的价值。志愿服务不是一日之功,也不是一人之力,需要更多的青年加入。”林颖说,“做志愿者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那种热情、激情、满足感会在很长的一段时间激励我。”

据悉,广州市越秀区将继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阵地,持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宣讲活动。“下一步,我们将围绕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五大重点任务,创新宣讲进基层方式,引导广大人民群众领会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核心理念和实践要求,以小切口讲述大主题,让志愿宣讲活动更生动、更鲜活、更多彩。”越秀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